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55PLUS蓝鲸版上市,1.5T发动机爆发180马力,10.69万起售

2020年08月18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7日,长安全新CS55PLUS蓝鲸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2款新车,其售价区间为10.69万-11.3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均搭载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L涡轮增压直喷四缸发动机。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看看全新CS55PLUS蓝鲸版有什么亮点。

造型方面,CS55PLUS蓝鲸版增加了一系列运动套件,看上去酷似一台缩小版的CS75PLUS。和CS55PLUS普通版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黑色的菱形网格进气格栅,立体感很强,并且加入了红色“S”标识,以彰显它的身份。新车还在前保险杠、侧裙位置增加红色饰条,进一步凸显辨识度。车尾采用了上窄下宽的造型设计,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颇高,下方的排气为双边两出式的布局。

尺寸方面,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

进入车内,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座舱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中控屏向驾驶位倾斜了10°,更加便于驾驶者操作。材质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配上贯穿中控、门把手处的红色饰条,内饰整体档次感营造得不错。

新车顶配版本采用了双10.25英寸联屏的设计,液晶仪表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画面效果炫酷,中控屏支持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按键采用了熏黑的处理,握感出色。

长安CS55PLUS蓝鲸版最大的亮点还是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蓝鲸NE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相比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新车的动力参数明显提升。传统系统,新车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双独立悬架的设定。

据悉,在长安汽车6月146561辆销量中,搭载蓝鲸动力总成的车型销量突破了7万辆,几乎占到总量的一半,这也表明长安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长安全新CS55PLUS蓝鲸版一共推出了两款新车,笔者列出了具体版本车型的配置差异。就购买建议来说,笔者推荐购买的是:长安CS55PLUS 2020款蓝鲸版1.5DCT尊贵型。

就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来看,其安全配置已经相当丰富。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一系列智能化配置的融合,在提升驾乘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凸显了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该版本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以及PM2.5过滤装置,这些配置的加持有利于保证车内舒适性和空气质量。

该版本车型相比入门款车型增加了前后头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配置,无论是安全性能还是驾乘舒适度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今年7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达到了123548辆,同比增长49.9%。CS系列SUV车型表现可圈可点,其中CS55系列的销量为7575台。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长安CS55系列的产品阵营。

全新CS55PLUS蓝鲸版的外观和内饰的很多细节进行了运动化的点缀,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新车的动力总成也是其一大卖点,它也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笔者看好全新CS55PLUS蓝鲸版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