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降价但增配达8800元,2021款CX-4正式上市

2020年08月18日 13:06:08
分享到:
来源:

挺有意思的,一汽马自达做了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在2021款CX-4的发布会,准确来说是线上发布会之上,一汽马自达明确表达了一个观点:人生有时就像电影,充满了未知与无限可能,坚持你的内心,无论选择如何,走下去,就会有收获。而CX-4天生就是一款独特的走自己的路的车,在前行的路上不断探索,收获志趣相投的粉丝、伙伴,相互支撑,探索未知前路与光明的未来。

在直播上,准确来说是录播视频上,发布会以三个不同年龄段的车主故事作为引子,在大环境背景下,探讨不同年龄段的成长、坚持、转变。20岁的挥霍和丰盈、30岁的迷雾和坚持、40岁的无畏和探索,并将不同故事结局走向的选择权交给观众。

一切的一切,都在说: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是特立独行的!

特立独行的CX-4

按照其它车企的做事方式,旧车焕新上市,不是定价略作调整,就是车型版本的数量略作调整。但一汽马自达2021款CX-4的做事方式是,这些都完全不变!

和旧款车型一样,2021款CX-4共计推出8款车型,售价14.88-21.58万元。

车型版本数量不变,价格不变,不得不说马自达果然是马自达,像极了早前说的那句话:坚决不打价格战,坚持价值营销!

当然,特立独立的马自达,并非是不贴近市场不贴近消费者的边缘人。据悉,2021款CX-4在科技安全装备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平均增配达到了8800元。

譬如,2021款CX-4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另外,个别车型的配置明显增加,如售价为15.28万元的2.0L 6AT 2WD蓝天活力版车型,就新增了包含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加热外后视镜等多项配置提升,可谓是起步即高端。

总言而之,只要对比你就会发现,马自达虽然特立独行,但旗下的车型性价比相较同级车型高,一汽马自达CX-4就是典型的例子,这一次改款增配,是将性价比再提高了一个层次。

特立独行的理念

因为今年的一些特殊原因,原本喜欢大费周章举办线下发布会的车企们,都开始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线上发布会。

作为一家特立独行的车企,一汽马自达自然而然也要在此做得与众不同。不同点在哪?在某些人看来,这是颇为魔幻的。

一般来说,大部分的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就是将线下的内容直接搬到线上,同一个舞台,同一班人,同一剧本,如此而已。一汽马自达2021款CX-4的线上发布会不同之处在于,不做冗长的产品讲解,而是彻底打破传统模式,跳出线下活动的思考方式。

具体来说,就是放出一个视频,每到一个节点,就会出现AB选项,选择不同的选项就会出现不同的下一幕......总之,结局如何,由你把控。

有人认为,这样的形式虽然创新,加入了互动元素,但可玩性仍旧不算高,甚是魔幻。我不否认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但至少的是,一汽马自达这样的形式的确让人感受到了什么叫“特立独行”。

所以,当这场发布会结束之后,我就会在想:一汽马自达下一场线上发布会的内容和形式,又会如何的与众不同?

知行有话说

所谓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们一直都在调侃着马自达的特立独行,但也从未因为它的特立独行,而去否定。原因很简单,马自达的特立独行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的,是真正的直击人心的。一汽马自达CX-4就是这么一台车,2021款进行的升级,更加符合了消费者的口味。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