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试驾浅尝则止?BMW竞技体验日带你深入认知新能源车型的奥秘

2020年08月18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对于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530Le,我是这么理解的:

但是大部分用户在购车前并没有机会拿到一台试驾车开上几天进行深度体验,通常了解新车的办法都是在网上查看资料、朋友介绍、或者到4S店试驾,在短暂的体验过程中建立起对目标车型的浅显认知。

如果是常规车型,这种“速成”方式基本够用,毕竟有大量的用户口碑和使用经验打底,再通过4S店的试驾,对新车能获得七、八成认知。

但如果面对的是新能源车型,这种方式就不太灵了,它们不仅在驾驶体验上和传统能源汽车存在显著区别,在使用习惯上还可能出现颠覆性的变化,这些特点通过短暂的试驾是没法全面了解的,需要一种更有效的方式。

真实车主分享经验是一个高效的办法,他们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来介绍大家的关注点,这里面不仅有驾驶感受的层面,还包含很多使用过程中的习惯。站在现有用户的立场告知未来的用户新车型的优缺,这种现身说法的方式比官方的宣传资料会更加有效。在BMW西区新能源城市竞技体验日成都站上,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场活动带来的实质效果。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位车主分享对于BMW插混版X1纯电行驶里程的理解,这也是大部分用户在面对插混车型的纯电续航能力普遍低于纯电车型时的纠结之处。

“100公里的纯电续航对于每天在城市通勤的人来说刚好合适,大部分时候用不完,所以绝大部分时间都可以把它当成纯电车来用,开起来又快又安静。即使某天跑得多把电用完了,接着用油照样跑,根本没有里程焦虑。”

“更优越的是,每天晚上阶梯电价充电的价格非常低,和加汽油相比几乎是不要钱白充的感觉。所以只要家里能装充电桩,现在让我开回燃油车我都不愿意了。这种插混车用起来又好开成本又低,适合我们这种靠一台车上下班,周末还想跑长途出去玩的人。”

这位车主的经验解答了在场很多潜在用户的共同疑问——到底100公里纯电续航够不够用?

如果说以前的插混车型只有50公里级别的纯电续航能力,这个长度确实啥事都办不了,显得鸡肋,一旦把它增加到100公里情况就会大不相同,基本能覆盖城市里的一个通勤循环,这种相当于从0到1的跨越式变化,立刻让插混车真正实现油车和电车的两个角色,变得实用起来。当然现在不论是BMW 530Le(官方纯电续航95公里)还是X1插电混动车型(官方纯电续航110公里),它们的纯电续航能力都达到了100公里级别,能轻松满足绝大部分城市用车场景。

在西区体验日的活动中,除了分享会,自然也少不了讲师对BMW新能源车型的详细讲解;在分组的长距离道路试驾环节,嘉宾们可以比在4S店更为详尽和深入的感知BWM新能源车型的产品魅力;在互动竞技的环节,除了车技比拼,倡导健康生活的竞技游戏也让参与者领略到趣味性和科技感,现场冠军还能获得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3个月试驾体验权。

竞技体验日将产品讲解,车型试驾与趣味互动游戏进行融合,一方面加强了嘉宾对绿色出行理念的理解,另一方面也实现了让消费者对BMW新能源车型建立足够清晰认知的诉求。

最后说回到这次试驾的BMW新能源车型——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与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

对于530Le而言,中国的插电混动C级车市场几乎全部给到它了,50万价格带的插混轿车被BMW 530Le一家独霸。而在插混SUV领域,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是该级别用户的首选车型。

建立如此明显的优势,除了品牌的力量,强大的产品力也是核心因素。至少在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这两台车依然会是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军者。

撰文|之见

主持|之见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