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这样使用不仅干净又省钱

2020年08月18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玻璃干净程度十分重要,因为玻璃太脏会影响司机的视野。很多司机会购买玻璃水,这样清洗玻璃会更加干净,但是很多司机却没有真正学会使用合理玻璃水,使用不当可能起不到清洁效果甚至还可能会伤车,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玻璃水该如何正确使用。

玻璃水的作用

玻璃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清洁玻璃,同时不同类型的玻璃水还有防冻、防雾气、抗静电、防腐蚀等作用。所以别看这小小的玻璃水,作用也是特别多呢,当然玻璃水是化工产品,是有毒有害的,使用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能误食了。

玻璃水种类

市场上常见的玻璃水一共可分为三种:其中第一种是夏季专用的,这种玻璃水里除了常见的清洁液之外还增加了除虫胶的成分,能有效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尸体;第二种是用于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时的防冻型玻璃水,假设外界温度过低玻璃水可能会结冰,这种防冻型玻璃水在零下20度左右都不会结冰,不会冻坏汽车设施;还有一种是特效防冻型,即使在零下40度时依然不结冰,一般只有在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才会使用。

注意事项

首先不同汽车的雨刷系统对玻璃水的浓度是有不同的要求的,市面上的玻璃水一般都是配置好浓度的,如果有适合自己车子使用浓度的就直接添加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合适的浓度就要自己调配了,可以选择高浓度的玻璃水或者玻璃水泡腾片稀释勾兑出适合的浓度,具体怎么操作可以看说明书。然后就是要注意自己汽车的玻璃水容量,一次性配足避免多配几次的麻烦,还有在加玻璃水时最好不要一次就加满,也不要加太少了,防止玻璃水溢出来。其次就是添加的玻璃水种类,什么季节用什么类型的玻璃水也很重要。如果天气比较炎热就不用防冻型的玻璃水,可以选择清洁能力更强的玻璃水,注重玻璃的洁净度会更好一点,如果夏季蚊虫太多,玻璃上经常有飞虫的尸体,就可以选择有除虫胶成分的玻璃水,效果也十分不错。最后就是不要经常更换玻璃水的品牌,不同品牌的玻璃水成分都有差异,如果频繁更换玻璃水品牌,有可能之前残留的玻璃水会与新的玻璃水发生反应,影响玻璃水的效果。

结语:很多人都有使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的习惯,但是玻璃水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清洁玻璃,还能起到很多不同的作用,而自来水只能清洁普通的灰尘,效果也是比不了的。以上就是正确使用玻璃水的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