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的2021款CX-4:无新意但有诚意

2020年08月1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

自马自达官宣“2023年前不出全新车型”之后,现有产品年度改款的重要性便被提升了一个级别。毕竟在无全新车型的情况下,销量的拉动就全依靠现有产品了。就最新上市的2021款CX-4来说,马自达给出了一款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但同时,这也是一款并无太多新意的产品。如果想要获得马自达“人马一体”的体验,此时入手2021款CX-4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吗?

加量不加价

CX-4都加了什么?

“我们选择不加价。”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德强在2021款CX-4的线上发布会中说到。虽然“加量不加价”的说法常有,但是真正能做到新款和老款保持价格一致的并不多。2021款CX-4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万-21.58万元,确实与老款指导价一致。除了保证不涨价,2021款CX-4还推出了“马粉价”,最高可优惠10000元,入门价格拉低至13.88万元,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诚意十足。

马自达在汽车圈一直因其车型“人马一体”的驾驶体验而备受好评,以人为本是马自达重要的设计理念,2021款CX-4的发布会也延续了这一理念。不同于以往发布会聚焦产品介绍,本次发布会重点讲述了不同年龄段的车主故事,探讨人生不同阶段的困境、坚持与转变,更像是一场用户线上交流会。

在这场以人为重心的发布会上,“入门不再是丐版”成为全场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改款后车型的配置也印证了这一点,在次低配的2.0L 6AT 2WD 蓝天活力版车型上,有定速巡航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加热外后视镜等多项配置。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全车6个安全气囊。就安全配置的提升来看,2021款CX-4的确做到了“入门不再是丐版,起步即高端”。

安全之外,2021款CX-4的诚意更在于科技配置的升级。新车搭载了马自达的悦联系统,可以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让车机系统使用起来比现款车型更方便。此外,新车还配有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ALH智能感应LED大灯、BOSE音响等等能提升品质感的科技和多媒体配置。在内饰并无太多变化的情况下,这些配置的加持也帮助2021款CX-4提升了豪华感。

同时,高配版车型还配备了BSM雷达感知预碰撞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等,可以进一步提升安全保证。

简单来说,2021款CX-4在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都十分齐全,且科技配置的升级也带来了更舒适豪华的驾乘空间体验。据官方介绍,新车的科技安全配置平均增配8800元,等于是官方帮消费者选购了一波配置并负担了费用,看起来确实很划算。

有诚意无新意

你能接受新款CX-4吗?

科技安全配置升级之外,2021款CX-4在其他方面并无太大变化。

跨界轿跑SUV一直是马自达CX-4的特色,本次改款在外观上延续了之前的风格,只在细微之处做了调整。前脸采用了更为扁平的盾形中网,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网状设计,与两侧前大灯相连,下包围有贯穿式镀铬条装饰,营造出更为低趴的视觉效果,强化了运动风。

动力方面,2021款CX-4有马自达知名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保证动力。新车继续搭载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与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牛·米与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尽管与现款动力相同,但2021款CX-4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动力表现已经属于上乘了,这点无可挑剔。

不过内饰方面,2021款CX-4可夸之处就不多了。新车保留了从前的设计,提供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中控台增加了金属质感的面板。不过中控屏屏幕依旧是8英寸,在当前流行大屏的趋势下,显得有一丝丝落伍。

此外,马自达CX-4一直以来还有一个小短板就是车身尺寸。4637/1855/1524mm(2.5L车型高为1531mm)的长宽高和270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优势,内部空间只能用“基本够用”来形容。

总结一下,本次年度改款的CX-4在外观、内饰、动力上都没有太大新意,很容易给人一种“为了改款而改款”的印象。对于期待更前沿设计和配置加持的消费者而言,过多沿用老设计并非一个加分项。

写在最后

尽管外观和内饰方面未能带来新的惊喜,但CX-4一直以来就是一款定位特别的产品,它比SUV更舒适,比轿车的通过性更好,这也是其独特的卖点所在。如今2021款CX-4又有“加量不加价”的诚意,对于想获得马自达“人马一体”驾驶感受的消费者来说,这款CX-4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