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跑颜值、小钢炮性能,全新思域Hatchback如何选?

2020年08月18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国内最具人气的运动轿车,虽然竞争对手层出不穷,但是本田思域始终牢牢占据前列,在国内市场,本田思域属于人气居高不下的运动轿车,放眼海外,思域TYPE R则是令对手望而生畏的存在。

眼看不少国内消费者对于思域TYPE R好奇已久,于是本田为国内市场带来了思域Hatchback,新车属于思域的两厢版本。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不算景气的大环境下,本田带来这款新车的勇气在于,思域Hatchback在外观上与思域TYPE R高度相似,拥有超跑颜值的它,还继承了思域的小钢炮性能,可谓时下最运动潮流的两厢车。

整车回顾:

此次思域Hatchback推出4种配置车型可选,官方售价为14.39—16.69万元,全系标配外观运动套件,以及1.5T地球梦发动机,意味着其拥有超跑颜值与小钢炮性能,相信考虑思域Hatchback的朋友,对于思域TYPE R肯定是真爱。

(本田思域TYPE R)

而思域Hatchback最引人瞩目的两大卖点,在于外观造型与动力表现。其中外观方面,新车延续海外版的造型设计,整体风格相当夸张犀利,前脸雾灯区域战斗气息强烈,侧面则采用掀背式设计,线条走向流畅自然,并没有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车门把手、外后视镜等细节处还采用熏黑处理,进一步彰显其运动氛围。

至于车尾设有尺寸不小的尾翼,配合战斗气息浓烈的下包围设计,以及中置双出的排气布局,俨然一副性能车的外观风格。毫无疑问,这种外观造型将为思域Hatchback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原厂自带的外观套件无论做工还是色彩搭配,都呈现出相对完整的视觉效果,而且自带外观套件的做法也省去了后期改装的开销与风险。相比较同级别逐渐被遗忘的两厢版车型,思域Hatchback的风格更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思域Hatchback提供5种外观配色可选,分别为拉力红、彩晶黑、晶耀白、闪烈黄、炫动蓝,外观配色的选择相对丰富,其中拉力红配色相当吸睛,与黑色细节点缀营造强烈的视觉冲突,运动感油然而生。而全系车型均为黑色内饰,所以内饰配色没有过多选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掀背式设计使得后备厢更加实用,尾门开口较大也有助于摆放重物。

内饰方面,思域Hatchback还是保持了三厢版的风格,仪表盘造型运动气息十足,还配备中控大屏,以提供一定的科技功能,另有一键启动、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等,整个内饰风格相对年轻化。

至于动力方面,思域Hatchback全系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手动挡版本的峰值扭矩为226N•m,整体依然延续思域的出色性能与操控乐趣,对于喜爱性能、运动车型的消费者而言,绝对不容错过。

除了次顶配车型匹配6MT变速箱,其余均配备CVT变速箱,虽然CVT版本的可选项更多,但是保留手动挡版本的选择对于消费者而言足够惊喜,而且还是次顶配版本,更高的配置搭配手动挡的体验,更何况手动挡的最大扭矩更高,最高车速达到210km/h,也胜过CVT版本,预算合适的情况下确实极具吸引力。

车型推荐:

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新锐控

官方售价:14.39万元

车型优势:入门版即可拥有超跑颜值、小钢炮性能

目前思域Hatchback提供4个配置可选,其中新锐控属于全系的入门版本,在外观方面配备16英寸铝合金轮毂、专属运动套件、车尾运动扰流板、底盘发动机护板、运动中置双排气等,因此对于喜爱思域Hatchback外观的消费者而言,选择入门版就能拥有,动力方面也有所保证,由此可见入门版的可选性并不低,甚至于算是CVT版本中值得首推的选择。

而且在内部配置上,新锐控版本也可圈可点,其配备彩色多功能液晶仪表、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系统、自动空调、空调滤清器等。后排虽然没有配备独立空调出风口与USB接口的配置,但是拥有后排座椅脚部出风口,此外后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排空间相对规整,加上两厢设计使得尾门开口更大,后备厢的实用性不言而喻。

当然基础性的安全配置,对于这一版本而言也没有缺少,其搭载多角度可视化倒车影像、TPMS 胎压预警系统、BA 刹车辅助系统、HSA 坡道辅助系统等,能够保证日常的出行安全。

不过这一版本的劣势也很明显,方向盘为塑料材质,轮圈仅为16英寸,大灯采用卤素光源等,如果对于用车档次与安全需求更高,需要增加预算看看配置最高的两个版本,能够享受到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等高级配置。

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潮酷控

官方售价:15.29万元

车型优势:升级为LED光源,新增换挡拨片、定速巡航

相比较入门版车型,潮酷控在售价上增加了9000元,不过两车在外观、动力等方面上并没有太多的差别,主要差距还是存在于配置方面。对比来看,潮酷控的大灯、雾灯升级为LED光源,外观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毂,另有换挡拨片、定速巡航等年轻消费者感兴趣的配置,其中换挡拨片对于这种注重操控体验的车型而言,还是挺有必要,至于定速巡航适合高速出行时开启,能够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不过考虑到其价位更高,所以可选性倒是不如入门版车型。

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

官方售价:15.99万元

车型优势:全系唯一手动挡车型,配备真皮方向盘与两项本田黑科技

作为全系中唯一的手动挡车型,驾趣控并不像其他车型那样将手动挡作为低配,而是属于全系的次顶配级别,方向盘也升级为高质感真皮方向盘,看得出来思域Hatchback对于手动挡版本的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版本相比之下售价增加7000元,换来的可不只是手动操控而已,还将享受到本田两项黑科技技术,分别为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与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

其中,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集成丰富安全辅助功能,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 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内,因此其对于行车安全的保障将更加全面到位,也将成为驾驶者放心享受操控乐趣的后盾。

而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则提供更前瞻性的科技操作,包括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全国违章查询服务、在线天气、紧急救援服务等,其中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功能将为出行解决不少麻烦,对于路线规划不那么熟悉的朋友们,应该更需要这套系统的辅助。

所以这一版本虽然价格不算低,甚至于高过思域三厢版的手动挡版本,但是对于选择思域Hatchback的消费者而言,能够借此享受到更多操控乐趣,再加上本田黑科技的技术加持,可选性依然出色,预算合适的朋友不妨首选这一版本,不枉对于思域TYPE R的情怀。

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

官方售价:16.69万元

车型优势:全系顶配版车型,配备电动真皮座椅,ACC功能速域更全

顶配车型在售价方面确实不算低,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其可选性,但是看看配置方面,选择顶配车型能够享受到真皮座椅,以及主驾驶席座椅8向电动调节,也是全系车型中不多见的电动真皮座椅。此外,这一版本同样配备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与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其中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升级为带LSF低速跟随的功能,能够应对更复杂的行车状况,因此安全等级也更高,不过结合其售价来看,这一版本的可选性还是不如前几个版本。

车型总结:

以往不少朋友总是在网上叫嚣着“出了必买”, 思域Hatchback就属于这一系列,至于多少朋友能为这份热情买单,不少竞争对手应该也在好奇思域Hatchback的销量表现。

已于7月正式上市的思域Hatchback,提供的4款配置车型其实并不难选,首先推荐入门版与手动挡版本,其中入门版适合预算有限、对这款新车感兴趣的朋友考虑,能够直接享受到超跑颜值与小钢炮性能,而手动挡版本将提供更多操控乐趣,以及更安全智能的配置水平,所以预算更充足的朋友选它就对了。

虽然目前国内市场的两厢车领域确实不算大众化,但这并不影响思域Hatchback的高关注度,再加上此前三厢版无论销量或是口碑都一骑绝尘,思域Hatchback能否为本田开辟更多细分市场,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