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最大的升级在于虚拟座舱?

2020年08月1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奥迪A3、宝马1系和奔驰A级是最具代表性的三款产品。

如今宝马1系和奔驰A级已经相继完成换代,从产品实力来讲,奥迪A3已经不占优势了。但它在竞争中依旧不落下风,靠的是不错的终端优惠。

依靠优惠延续销量,对车系的长远发展没有好处,所以奥迪A3换代成为了必然的事情。时至今日,全新奥迪A3工厂下线的实车谍照已被曝光,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作为现款奥迪A3的继任者,新车值得期待吗?

奥迪A3的质变:

质在于质感的提升,变在于细节的改变。从全新奥迪A3现有的信息来看,新车依旧采用两厢(Sportback)和三厢(Limousine)两种不同的车身造型,外观风格也有标准版与S-line(运动版)两种。

从上图来看,新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前脸采用了尺寸很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全新羽翼式LED大灯拥有拐角设计,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在多种元素组合的衬托下,让新车显得既运动又充满质感。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3的设计风格让整车显得很大,与其大哥奥迪A4L有相似之处。

车身侧面,全新奥迪A3的三厢版和两厢版本都采用了动感且犀利的线条,此外S Line车型还在侧裙处加装了银色装饰,显得更加运动。而轮毂造型也有着至少三种样式,显得相当时尚。目前官方并未公布新车的车身尺寸,但肯定的是,两厢版车型国产后会维持原状,三厢版车型将进行加长。作为参考,海外三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1816/1425mm,轴距为2636mm。

在车尾部分,实拍车型采用了S Line套件,拥有充满运动感的小扰流板和双边双出排气布局。但可惜的是排气口属于镀铬装饰,真正的排气隐藏在车尾下方。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了虚拟座舱设计,视觉效果既前卫又显得很科幻。配置方面,新车标配10.1英寸中控触摸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高配12.3英寸),此外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也将出现在新车当中。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尺寸很小的电子挡杆,让车内显得更规整也更精致。

动力系统,海外版奥迪A3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但在国内,我们很难看到1.5T发动机的身影,取而代之的则是现款1.4T以及2.0T的动力总成。

通过上述文章,想必大家对全新奥迪A3已经有了基础的了解,而前文所述的质与变在于整车质感的提升与细节配置的变化。不可否认的是,全新奥迪A3的外观与内饰质感变得更强了,也显得更贵了。不过弊端在于,新车在平台、动力等方面没有进行更新,让所谓的全新显得没有那么的新。

不过相比两位老对手,全新奥迪A3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市场竞争力,短期内应对宝马1系和奔驰A级的问题不大。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全新奔驰A级自上市以来,市场份额正在稳步增长,未来将成为奥迪A3最大的竞争对手。

写在最后:

如果问全新奥迪A3值不值得期待,不如先问自己喜不喜欢现款奥迪A3。原因很简单,新车并未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只是换装了更运动的外观和更豪华的内饰。如果可以接受现款奥迪A3,那为什么不期待外观和内饰更精致的全新车型。

至于全新奥迪A3值不值得期待,我想未来的市场销量和保有量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