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不一定管用?跳水7万的奥迪Q5L,怎么就输给了X3 GLC

2020年08月18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

曾经的奥迪Q5算是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王者,但是现在这种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在今天前7个月,奥迪Q5L累计销量6.9万辆,而奔驰GLC、宝马X3的数据均要超过Q5L,分别达到近8.9万、7.3万辆,由此可见,奥迪Q5L失去了曾经的霸主之位。

其实在终端,奥迪Q5L已经出现巨大让利,基本都已经达到了7万左右,比起奔驰GLC、宝马X3的优惠都要更大,原价38.78万元起的车型如今不足32万就能拿下,对于一款豪华中型SUV车型来说,这是相当划算的,可为何Q5L的销量还是落后了呢?

在产品上,奥迪Q5L换代后,整体设计要年轻了许多,跟上一代圆润的风格完全不同,外观上更为动感,车身线条也更加棱角分明,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更符合胃口了。

但是在内饰层面,科技奥迪的名号并没有很体现出来,只是中间配备了一块立式屏幕,整个设计还是有些过于简洁,面对同级奔驰GLC来说,Q5L在豪华感的营造上面欠缺了许多。跟宝马X3相比同样没有优势,毕竟这一代X3的内饰设计,提升确实很明显。

奥迪Q5L的配置在这三款车型中也是最低的,就拿三款车各自最入门的车型来对比,其余两款车型都是LED车灯起步,但是Q5L只是氙气灯。而且其余两款车都配备了皮座椅、倒车影像、前雷达、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但是在Q5L上面均没有搭载,中控屏也只有8.3英寸,其余两款车都达到10.25英寸,且配备车联网系统。

动力上面,Q5L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可输出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全系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并搭载适时四驱系统,但是上一代车型搭载的是全时四驱系统,这一简配行为也遭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吐槽。

这一代Q5L的产品方面并没有做到很强,同时在品牌上众所周知,在国内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中,奔驰最受国人喜爱,其实是宝马,然后才是奥迪,说到底还是面子上的原因,牌子这个东西,在中国市场就是这么玄乎。而且近些年奥迪为了市场占有率一直在“无底线”的降价,不仅仅是奥迪Q5L,A4L、A6L等其余产品都一样,但其实这也给品牌形象带来了一定的损坏,拉低了奥迪作为豪华品牌的高度,也间接会影响奥迪旗下车型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