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多多们越怂,特斯拉就越放肆?

2020年08月1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或者拼多多,这俩企业随便一个整出点幺蛾子都是情理之中的事儿。博出位的时代,总有人为了眼球、机会、利润或者什么搞出一些事儿。但,难得就难得在,这次是两大幺蛾子专业户碰到了一起,正面刚正面。

最近的汽车行业热门事件,关于特斯拉和拼多多。拼多多上搞了个团购买特斯拉,比官网售价便宜近4万, "万人拼团活动"拼团成功!但尴尬的是,有消费者去提车时,却遭到了特斯拉的拒绝。

谁对谁错,不重要

7月21日,连锁汽车销售平台宜买车在拼多多平台推出了特斯拉Model 3的万人团购活动,团购价25.18万元,而官方指导价是29.18万元。截至22日18点30分,页面显示活动报名人数已经达到3.7万人。

特斯拉则对此活动表示不满,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并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

"保留追求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斯拉在官方声明中给出了强硬的表达态度,但最终的结果颇为值得玩味,特斯拉在微博生命之后的态度是:拒绝交付,保留法律权利。

然而,根据网络最新消息,参加这一团购活动的车主们如今的结局也是不同,有人顺利完成了提车,有人却被拒绝交付、取消订单。

目前关于特斯拉和拼多多事件,被最多讨论的是,拒绝交付是否违约?转卖关系又是否存在?特斯拉官方合同细则中明确写道,坚持直营策略,直接面向最终客户销售汽车。拼多多就此事做出回应,「不存在订单转卖,对此表示遗憾,会支持消费者维权」。

拼多多的行为又一次打乱了其他企业的定价体系,像今年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直接将凯迪拉克XT5的价格拉低到五五折那样,指导价为34.97万元的XT5,降价后售19.2335万元。像任天堂国内代理商腾讯Nintendo Switch曾声明,拼多多平台上出售的相关产品均未获得授权那样。

一个是作风奇特变来变去的特斯拉,一个是经常搞出噱头和争议的拼多多,两者之间谁对谁错,本质上并不算重要,因为两者都乱的离谱。

一家输了,一家就会更肆无忌惮

从道理和法理上,拼多多和特斯拉谁输了,都会造成一个新局面,对方在接下来能更好的坚持自己的策略。如果拼多多赢了,那未来它可以继续搞各种各样的噱头,搞过凯迪拉克、搞过特斯拉,让更多的人去认可它所谓的省钱模式、团购模式,未来甚至没准能在奔驰、宝马、奥迪身上尝试类似的举动。目前来看,这依然是个不大的事儿,毕竟拼多多如今更多为的是流量和关注度,从体量上意义不大。但,如果特斯拉赢了,接下来对于你我而言,才可能见到一个真正放肆的它,所谓维系自身价格体系、渠道体系。

目前来看,特斯拉是中国汽车市场里最任性的车企,和它在全球市场里做的一样,任性的调整车价。并不给予消费者提前的声明和预警,价格调整随时就来,所谓特斯拉的价格体系背后,其实是对于消费市场容忍度的试探。多次以来的变价行为,目前刺激到的更多是少数特斯拉老车主的权益,而非集体权益,而伴随着今年年底特斯拉将实现超过80%的国产化率,它的价格还会继续下探。

显然,面对市场,特斯拉如今要保证的是自己对于价格的管控能力,继续尝试消费市场的容忍度是多少。

截止目前,特斯拉颇为成功的一点在于,它总在宣传某一个或多个特定观点,即便这一观点并非绝对正确,特斯拉也能死咬着坚持下去,保证市场对其的认知。

比如,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北美和欧洲相继被罚款,然而全球的宣传论调不变;比如,在中国市场没有提前通知推出售价更低的长续航版本,也并没有合理的相关解释。

对于目前的特斯拉而言,它更多在做的一件事是,试探极限,如果事情还不够大,就暂不处理。

写在最后:

总之,如果现在我们来聊这件事最终会怎么样,其实意义不大。特斯拉嘴上喊着拒绝交付,却分别对不同的客户采取交车和不交车的策略,依然是此前变来变去的风格。

最后依然是个老问题,特斯拉继续这么变下去,它能留给人的信赖感还剩下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