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BEIJING-X7|新产品新平台 能否成为A级SUV市场黑马

2020年08月18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BEIJING-X7(参数丨图片)

在汽车制造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造车行业,有老牌造车势力,也有新的竞争对手,汽车行业的竞争逐步加剧。虽竞争激烈,但也要享受生活,随着一顿老北京特色小吃以及在郡王府品茶小憩后,对北京BEIJING-X7的体验正式开始。

说到BEIJING汽车也可以算是“新势力”了,为什么这么说?作为品牌更名后的首款车型,BEIJING-X7可以说是一款全新的产品,采用了BMFA平台,该平台是北汽集团与德国合作伙伴打造的造车平台,BEIJING-X7也是该架构正式服役后的首款代表作。经过一天的试驾,BEIJING-X7的确给了我不错的印象,至少在14万元左右的自主紧凑型SUV中是这样的。

第一眼见到BEIJING-X7实车时给我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设计可以说是10.49-14.6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自主SUV中颜值最高的车型之一。BEIJING-X7将字母LOGO印在了引擎盖上面,为前脸腾出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同时也更显精致。上方为飞翼式的造型设计,全LED车灯组与上进气格栅成为一个整体,下边则是六边形进气格栅,整体呈现出时尚大气的姿态。

车尾造型饱满,其中LED尾灯设计最为出彩,整体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后扰流板与后雾灯在设计上融为一体,并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具有不错的对称美。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全系标配了隐藏式门把手,不仅降低了风阻系数,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更为出色。

中控科技感十足 后排空间表现同级领先

由于车上人员较多,一开始便是进入后排空间,身高180cm的我坐进去,腿部空间足足有四拳多,在同级紧凑型SUV中空间表现算是佼佼者。不仅如此,车内四个车门以及副驾驶前方还配备了氛围灯,并且可以根据车速和音乐律动而产生“呼吸”效果,夜间车内视觉效果出色。另外还注意到后排的地板几乎为全平状态,5人乘坐时对中间乘客舒适性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后排出风口和充电口也能对后排乘客有很好的照顾。

不仅如此,内饰配有双12.3英寸连屏设计+多功能触控屏搭载三屏联动车机系统,同时支持语音控制,用车更方便。此外,车辆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可对空调、车窗进行控制更能充当钥匙使用,科技感十足。在行车中,车辆也可实时监控用户状态,当驾驶者出现分神、疲惫等状态,系统将会及时提醒,实用性不错。

L2级别自动驾驶体验不错 便利功能众多

在标志线清晰的道路上我们体验了BEIJING-X7自动驾驶功能,摆脱双手和双脚,将限速提升至100km/h,车辆可以迅速加速至设定的速度上限,并且在弯道可以很好的完成转弯动作,整体车辆的居中性非常好,同时还可以自动跟车,并且跟车距离也可以通过旋钮调节,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此外,该车配备了AR全息实景导航系统,将行驶路况显现在仪表盘上,做到“导航画面即所见画面”,在陌生或复杂路段时较为实用。另外,还体验了BEIJING-X7的一键泊车功能,该功能在不少车上也能见到,对于新手司机有很大的帮助,不过使用过程中需要保证周围环境的“干净”,如果在监测车位或自动泊车过程中有行人挡住路线,车辆会重新寻找合适路线,或许它比不上人为停车快,但精准度值得称赞。

BEIJING-X7开起来如何?

动力方面,BEIJING-X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足够日常使用,相比同级竞品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EIJING-X7的舒适性和稳定性更加突出。

首先来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我认为还有一定进步空间,需要进步是在D挡模式下动力的响应,很显然TA不适合用来激烈驾驶,也不适合脾气暴躁的驾驶员。D挡时的动力表现过于温和,但平顺性表现非常好,整体一天开下来没有顿挫产生,无论是低速和高速行驶,车辆平顺性能够得到保障。

如果你跑高速时经常超车,建议切换到S挡,这时BEIJING-X7的性格会发生巨大变化,降档积极,油门和加速表现线性,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轻松完成超车。当然,不要激烈的去踩踏油门,毕竟过分压榨1.5T发动机TA也会发出嘶吼。整体来说整台车的动力表现平稳舒适,运动模式下反应速度不错。

转向方面,BEIJING-X7 转向力度适中,适合绝大部分驾驶员,并且方向盘的虚位较小,属于容易上手的一类,在驾驶时能给驾驶员很好的信心。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底盘表现,据悉BEIJING-X7底盘调校由德国合作伙伴完成。在过减速带时,底盘的整体性很好,对颠簸过滤的干净利落,不会产生多余的余震。在高速过减速带时,没有明显的冲击感。在过弯时,底盘表现很稳,底盘隔音做得不错,整体底盘质感其实要好于这个价位。

写在最后

或许,BEIJING汽车的名字没有荣威、哈弗、长安有知名度,不过从“换新”后的首款产品BEIJING-X7的表现来看,该车确实被寄予厚望,同时也值得被寄予厚望。从外观、内饰设计、空间表现、科技感表现、底盘表现不难看出,一款新的产品在面对同级“高热”车型时,想要被消费者接受,需要下更多的功夫,从BEIJING-X7中我们能看到TA成为“黑马”的潜质。虽然与该车接触的时间较短,但在13万左右的紧凑型SUV中给我的印象不错,如果你恰好有用车需求,值得去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