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顺风顺水的特斯拉,为何在欧洲销量却大幅下滑了?

2020年08月18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电动车同比上涨34%,整体销量高达21万辆。

作为纯电动车的领军品牌,特斯拉在欧洲同时期的销量仅为37251辆,同比下滑18%。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和法国还都推出了纯电动车的补贴政策。

在这样的前提下,为何特斯拉在欧销量不升反降?

未来,特斯拉在欧又会表现如何呢?

欧洲纯电销量喜人,整体补贴力度巨大

得益于部分欧洲政府主推纯电动车,欧洲近期的纯电动车销量表现喜人。

以德国为例,德国纯电动车总销量相较此前同比激增了182%,占据德国车市销量的5.3%,比起之前有了质的飞跃。

而在类似挪威、瑞典这样的小众市场里,由于欧洲环保意识的普及和对减少排放的推崇,纯电动车已经逐渐成为不少车主的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力度巨大的补贴政策也是激励欧洲消费者选择纯电动车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中特斯拉最低售价为39990欧元的Model 3在德国能够获得9000欧元的补贴。

在法国也可以享受到旧车报废计划等政策的支持,但就销量数据来看,整体跌幅却相当巨大。

在挪威、荷兰、瑞典等地特斯拉的7越销量同比跌幅甚至都在90%以上。

市场取向难以改变,运营重心有所转移

如果对比欧洲最热销的纯电动车——雷诺ZOE就不难发现,由于欧洲市场对小车的偏爱,即便是目前特斯拉最入门的Model 3同样难以获得欧洲消费者的青睐,

何况本身Model 3的售价偏高,整体产量在全球又相当吃紧,因此,欧洲销量不济也就不难理解。

此外,由于旗下产品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表现出彩,因此特斯拉有意将运营重心转移到更大的市场中去。

对于整体销量和发展潜力相对较低的欧洲市场来说,必然难以获得特斯拉产能的配额。

加上用车习惯的截然不同,欧洲确实不在特斯拉的重点运营范围以内。

国内表现十分抢眼,欧洲市场仍需努力

目前,得益于国产化带来的价格优势以及此前积累的品牌号召力,中国市场并没有让特斯拉失望。

不仅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持续破万,且还在6月拿下了1.5万的惊人表现,成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前十的常客。

未来,特斯拉如果想要在欧洲取得销量上的提升,推出高品质的两厢微型入门小车势在必行。

只是,作为一个全球车企,特斯拉更多还应该是考虑到全球车型的开发成本和市场前景。

想要等到特斯拉将门槛下探到微型纯电动车领域,仍旧需要不少时间。

结束语:即便是特斯拉这样的纯电动车巨头,面对部分市场同样会出现销量不济的情况,一方面,这说明了不同市场对于产品需求确实不同;另外一方面,这也反映了特斯拉的市场运营策略有所倾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