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万公里质保,新款风行T5售6.99万起,加配不加价

2020年08月18日 19:53: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自主车企的进步,自主车型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车型,比如东风风行T5,这款智能社交SUV自2018年进入市场以来就备受年轻人青睐,是很多人的人生第一辆车。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风行T5也迎来了升级。

8月18日,2021款风行T5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2.99万元。另外,官方还为2021款风行T5提供了五重购车礼遇,包括在9月30日之前购指定车型将赠送万元科技礼包、百万保额商业险以及置换补贴、针对核心零部件提供10年或100万公里质保服务等。

在发布会上,东风柳州汽车有 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表示: “ 2021 款风行 T5 是一款加配不加价的车型,在品质、科技、功能和空间等方面都有更强的实力。 ”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

细节处升级,智能配置依然是大亮点

风行T5是东风风行3.0时代的开山之作,这款车自诞生以来就具有高颜值、高智能、懂社交、强动力四大优势,成功获得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但是进入2020年,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疫情影响导致消费者都打算将购车预算花在刀刃上,加上哈弗H6又即将迎来换代,新款吉利博越也即将进入市场,风行T5也需要通过升级来提升自身竞争力,而2021款风行T5在传承旧款车型优势的基础上,在五大模块进行升级,且进行123项全新优化,各方面的实力提升不少。

具体来看,2021款风行T5较大的亮点依然是智能科技配置,这款车配有12英寸中控触摸大屏和Future Link 3.0系统,并且搭载了最新版本的远峰车机系统,该系统通过链接全面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以及与微信、QQ音乐等腾讯软件无缝链接。

其中,语音系统的识别率高达97%,自然语义识别率达到了95%,比同级车型要高出几个百分点,只需你发出命令,系统就能迅速且准确地响应。另外,Future Link 3.0系统还有分区语音识别技术,如果你坐在副驾驶座要求系统打开车窗,那么主驾驶座的车窗丝毫不受影响。

不仅如此,2021款风行T5还支持APP远程控制查看车辆状况,通过手机APP“AI风行”,可控制智能蓝牙钥匙、车窗、空调、发动机等,实现车辆开锁、启动,并可授权好友使用。

除了智能配置外,2021款风行T5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新车全系标配USB充电口、N95空调滤芯,并且为了更多车型提供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在用车便利性和行驶舒适性方面有更好的保证。另外,新车的中控台下方还增加了实体空调控制键,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从外到内都有运动感

除了配置好用,2021款风行T5还有较强的运动气息。这种气息主要由动感的造型和强劲的动力性能两大方面体现。

其中在造型方面,源自宾尼法利纳的设计让2021款风行T5很好地平衡了国际潮流范和中国风,狼牙式大灯组、钩型日间行车灯、交叉错落格栅等设计元素,营造出个性和时尚的视觉感受。而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搭配贯穿头尾的镀铬饰条,还打造出很强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1.6L/5MT 、1.5T/6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还是由宝马集团与PSA集团联合开发的,曾广泛搭载在宝马和PSA家多款车型上,性能表现优秀,最大马力为156ps,最大扭矩230N·m。对于这套总成的实力,早前轱辘哥也有过体验,总体来说具备动力响应速度快,油耗低等优势。

快的同时,也要足够安全,这款车搭载了BSD盲区监测系统、ADAS 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ADAS IHC自适应远光系统以及ADAS 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实用性较强的配置,能给驾乘人员安心的用车体验。

市场强手如林,新车如何突围?

2021款风行T5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颇为激烈,哈弗H6、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等热销车型都会是新车的对手。同时,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也有着极其挑剔的眼光,对车辆的要求很高,他们往往希望车辆拥有高保值率、高品质、高颜值、多配置、大空间、强动力等特点,不难看出,2021款风行T5进入市场必然会面临较大的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突围。

不可否认,相比竞品,2021款风行T5的市场知名度没有优势,但是论产品实力,2021款风行T5比其它车型有更好的表现,仅是整车8年或16万公里整车质保和核心部件10年或100万公里质保服务,就比其它车型更贴心。更长的质保服务,不仅便利了客户的用车生活,提高了车辆保值率,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车辆的高品质。而宝马的发动机技术、腾讯的网联功底也有效说明了2021款风行T5在品质方面的保障。

其它方面,2021款风行T5也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比如动力总成。要知道,哈弗H6和长安CS75配备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会有顿挫,影响行驶舒适性,而2021款风行T5的6AT变速箱显然有更好的行驶平顺性。虽然1.5T排量的吉利博越也配备了6AT变速箱,但是2021款风行T5的车身尺寸更胜一筹,车身轴距和高度都更大,车厢空间更有保证。这些都是2021款风行T5突出重围的技能。

目前市场淘汰赛已经打响,没有练就浑身技能的车型就会被淘汰,而多项技能加身的2021款风行T5显然比竞品车型更有竞争力,它有帅气动感的颜值、强劲的动力性能、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更重要的是品质更有保证,质保服务也更贴心,用车便利性和舒适性都能够比同级车型带来更好的体验。

不过,当下车市中,车型之间的竞争已经从当年的单一产品维度升级至产品、服务、营销等多维度的竞争,如果2021款风行T5能够在营销方面多下功夫,相信凭借其出众的产品实力,成为爆款是很有希望的。

【一周上市新车】

江铃凯运蓝鲸版

【昂科威S试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