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让25万用户着迷的马自达CX-4,不止有个性

2020年08月18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全新CX-4

毫无疑问,今年最火的综艺非《乘风破浪的姐姐》莫属,节目中3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30+明星选手,更是凭借赛制的历练,向观众展现出标签之外的独特形象,以及勇于探索新兴领域的年轻劲头,再次在舞台上散发新的光芒。而在车市之中,也有这么一位乘风破浪的“明星选手”——一汽马自达CX-4,上市以来一直凭借个性颜值、丰富配置、强劲动力等优势,成为那些敢于探索尝鲜、拒绝随波逐流的年轻消费者心中的“白月光”,四年间累计销量近25万辆。

8月15日,这位“明星选手”通过直播上市这一新兴传播方式,再次迎来革新。在保持售价不变的基础上(官方售价:14.88万-21.58万元),将外观、配置、动力进行全面升级,真正做到“加量不加价”,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端的出行体验。而堂哥也有幸在上市当天,试驾了这款全新车型,切身感受了一把它所赋予的驾驶乐趣。

01

敢乘风 敢破浪

全新CX-4集多重车型优势于一身

相较于竞技本身,《乘风破浪的姐姐》更被大众所喜爱的是,30位姐姐都将丰富的人生阅历、不受年龄限制的年轻心态以及独特的风格,巧妙的融于一身,展现出了更有层次感的魅力。而这样的魅力,也与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以个性、纯粹、高端的潮奢轿跑SUV—— 全新CX-4,在某种程度上有着高度的契合性。其作为轿跑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是真正将SUV、跑车及轿车的设计优势做到全然兼顾,以水平基调为设计重点,朝更低更宽的方向进化,且更为精致、立体,追求豪华跑车般的高级、优雅的同时,蓄势待发的生命力动感也得以强化。

新车前脸采用了窝蜂状的进气中网大嘴设计,视觉呈现运动范十足,加之全系采用的LED远近光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夜间出行也极具辨识度。而车身尾部则采用了多条横向的线条设计,同时还配备了熏黑式尾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使得整车的运动感得以进一步提升,更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内饰方面,新车也做到了与时俱进,上下双色调设计主题内饰,张扬又极具内蕴,并且还配备了八英寸的悬浮触控屏,皮质包裹的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以及真皮方向盘,加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7mm/1855mm/1524mm,轴距2700mm车身尺寸的赋能,使得整车内部空间既时髦又实用。

02

配置显诚意

加“量”不加价

除了内外设计革新之外,配置上全新CX-4也给予了足够的诚意。在保持原有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入门版车型新增了侧气帘,而这也意味着新车全系的安全系数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与此同时,包括360全景监测系统、盲点监测、定速巡航、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折叠加热等高配车型才会装载的配置,全新CX-4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放,让消费者得以享受到“物超所值”的出行体验。

而为了提升出行的愉悦性,新车配备的8英寸中控屏还内置了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全面整合车辆功能设定、娱乐及通讯系统,让车主能够在安全无虞的环境中惬意驰骋,享受SNS,网络广播等带来乐趣。

03

动力依旧强

能带来SUV至佳驾乘体验

驾控体验方面,全新CX-4在保留高通过性的基础上,也在向更稳定、更轻快、更舒适方面发展,以实现SUV至佳驾乘体验。其所搭载的2.0L+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L+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套动力总成虽与老款车型相同,但驾驶体验感依旧亮眼。尤其是堂哥此次试驾的2.5L车型,在起步加速阶段,动力非常线性,而当速度提升至60码以上时,新车还能带来更大的惊喜,充足的动力供给,能够让人短暂忘记舒适性才是它的优势。

此外,通过近20%零部件变更、刚性强化的新车身,振动更平顺传递的新底盘悬架系统,舒适不疲惫的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19英寸轮胎振动传递的优化,和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的加持,提升了车辆在高速和弯道上的一体感,让劈弯变得更加从容;近200mm同级领先的离地间隙、马自达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则为全新CX-4提供了出色通过性,同级别、同价位的SUV产品几乎无出其右

堂哥点评

众所周知,轿跑SUV已成为当前SUV市场新蓝海,新兴车型层出不穷。如何从众多同级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乘风破浪,已成为各大车企首要解决的难题。而此次升级上市的全新CX-4,无疑为它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本,新车在保持售价不变的前提下,实力再升级,同时还为消费者推出了预售“三重好礼”,可以说是将诚意做到了极致,让消费者得以畅享“物超所值”的驾享优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