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YRIQ正式亮相,又一个豪华品牌进入了电气化时代

2020年08月18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阵子,凯迪拉克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概念SUV—LYRIQ正式亮相了,这也标志着凯迪拉克这个品牌也将迈入电动车的行列。凯迪拉克LYRIQ将基于通用全新的电动平台BEV3打造,该平台也会在今后涵盖通用旗下各个品牌的所有电动车产品。据悉,LYRIQ将在2022年于底特律汉姆的ramck组装工厂来进行量产。

LYRIQ作为凯迪拉克第一款纯电动车型,首先在外观上就做出了大胆的创新。新车的前脸不仅运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同时中网的面积变得更大,中间还带有独特的“黑水晶”进气格栅,再加上内部那贯穿式的LED灯带,让它看上去极具未来感!

LYRIQ的侧面线条以简洁的形面为主,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同时那溜背的造型也让它的车侧动感十足!另外在图片中我们还可以出,LYRIQ的车门把手上还带有LED的灯带,这也增强了它在夜晚的辨识度。再加上新车的轮圈尺寸也很大,在图片中看着十分的大气!

再看它的车尾部分,LYRIQ的尾灯造型也与我们印象中凯迪拉克车型的尾灯有所不同,它采用的是带LED光源的分体式尾灯设计,棱角分明,其造型十分的夸张!同时,它的牌照区域呈倒梯形状,线条微微上扬,仿佛是在对着我们微笑一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LYRIQ的尾灯不仅仅只满足于让后车看到,不安分的它甚至还延伸到了侧后窗的位置,想让侧面的车也能看得到它!不得不承认,这个设计十分的新颖,就是不知道这个大胆的设计,会不会成为未来汽车设计的一大流行趋势呢?

在内饰方面,LYRIQ最为亮眼的就是那一整块33英寸曲面液晶显示屏,这个曲面屏横跨了整个仪表盘和中控这两个区域。并且据官方介绍,这块大屏拥有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HUD抬头显示,以及驾驶辅助等功能。另外,该屏幕还可以分为三块区域,以显示不同的信息。虽然这块曲面屏看上去确实科技感满满,但实际操作中是否顺手?是否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在这块曲面屏的下方,是印有凯迪拉克车标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这也再次增加了车内的高级感。除此之外,LYRIQ的车内还采用了AKG的音响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包含了19个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别的音响,它能提供异常清晰的声音,以及精确的声音还原,使其车内乘客能够完完全全沉浸于音乐的海洋之中。

虽然有关动力方面的参数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根据已知消息,LYRIQ将配备电机后置的后驱,以及双电机的四轮驱动这两种车型,以此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另外,LYRIQ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将搭载Ultium动力电池系统,这套系统可为车辆带来较低的重心,以及50:50的重量分布,因此也赋予了这辆车一个更好的运动操控性。同时,这套电池在满电的情况下大约有483公里的续航里程,并支持超过150千瓦的直流快充。

在各大车企都迈向电动化的趋势中,如今凯迪拉克也终于跟上了时代的脚步,推出了这样一款富有科技感的纯电动SUV。当凯迪拉克LYRIQ发布后,也预示着又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正式进入了电气化时代。

为此,LYRIQ的总工程师杰米·布鲁尔也表示道:“LYRIQ不仅仅是一款性能卓越的电动车,同时它也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凯迪拉克!”从官方图片中,我们也的确看到了这辆凯迪拉克的不同之处,它那极具未来感的外观,以及富有科技感的内饰确实非常的吸引人。但是,我们目前仅仅只是看到了官方发布的图片而已,等将来LYRIQ正式量产后,又会有多少设计和配置是会最终保留下来的呢?让我们共同去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