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豪越后,才明白为何那么多人想买2.2米的车内大床,难怪大卖

2020年08月18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

有人说,看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翻过直入云霄的高山,穿过荒无人烟的沙漠,怎能错过一碧千里的大草原呢。那么,8月的乌兰布统大草原将是你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不仅有着"黄毯悄然换绿坪,古原无语释秋声"的安详与静美,更有着"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的豪迈与坦荡。

乌兰布统草原位于克什克腾旗最南端,从贡格尔河的逶迤妖娆中走来。因为这份独特的自然风光,所以被影视界称为"露天影棚",更有"草原电影城"的美誉;在摄影家眼里它是"天然画廊",素有"中国十大典藏摄影旅游景区"和"中国十大摄影旅游胜地"之美称……

特别是历经百余年后,这个曾是康熙大帝大战噶尔丹的悲壮之地已变为绿草茵茵、波光漪涟的风景胜地,但金戈铁马的硝烟仿佛还在耳边回响。

当我接到去"大大大豪越带你躺着去旅行"邀请时,我内心是又惊又喜,惊的是这可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全程可"躺"的旅行(来回路上5-7小时的大巴),喜的是在最美的季节我们可以在乌兰布统草原与大豪越来一场心灵的旅行,毕竟身体与心灵,总有一个路上。

放飞心灵,体验躺赢之旅中的大与小

此次的"躺赢之旅"有点特别,正常产品讲解后是驾驶车辆开始,而我们却是从骑马开始。浩浩荡荡的马队一出发就成为了路上了风景,许多开车的人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当我们到达目的地——乌兰布统阅兵村时,等待我们的又是隆重的欢迎仪式,披上哈达带着蒙古姑娘的祝福我们在草原上找到了真正的坐骑——大豪越。

说起大豪越,其颜值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感觉——吉利的家族前脸设计,这里就不多说了。大豪越作为躺赢SUV最大的一个亮点无疑是大,其拥有4835/1900/1780mm的长宽高及同级最长的轴距2815mm,拥有同级第一的"69%得车率"(超过市场上99%的车辆),打造出"躺赢"的车内空间(后备箱最大装载空间为2360L),哪怕是一张纵深2.2米的大床也可以放得下。为了能更好地体验躺赢之旅,吉利还为此次试驾特别准备了一张2.2米的充气大床。

阿贵君一找到车,首先就是上车体验大床的"躺赢"姿势,太大了,哪怕躺下两个成年人也是绰绰有余(此处省略一万字)。更重要的是大豪越居然拥有42处储物空间、19种空间布局及100种越级实用场景。更值得一提的是,大豪越的全景天窗非常大,采光面积达0.83㎡,通风面积0.32㎡。或许你已经想到了,躺赢2.2米的大床,透过大天窗,看着大草原的星空是何其浪漫与幸福。正因此,这次躺赢之旅变得更舒适、更惬意,且更加与众不同。

试想一下,不管是成吉思汗,抑或是康熙大帝,若在那个时候拥有大豪越这样的"战马",其一统天下将变得轻松、写意,那金戈铁马的历史势将被改写。虽说蒙古族与满族的勇士在驾驭马匹时确实功夫了得,可与大豪越式"战马"来说毕竟不可同日而语。

更难得的是这样的大块头在转弯测试时,其转变半径居然只要5.3米,且转弯轻松而灵活,令阿贵君也大吃惊,真的不愧是"灵活的大胖子"。

说实话,在一天的草原躺赢驾驶中,阿贵君一点也没有驾驶一辆近5米长车的感觉。虽然说大豪越搭载的1.8TD+7DCT动力总成,谈不上强劲,但却异常平顺,在加速中也能感觉到平顺中带着点畅快,且极速换挡无顿挫。也正是这样的动力组合加持,让阿贵君丝毫感觉不到是在驾驶大豪越这样的"大块头",仿佛在驾驶一辆A0级SUV,哪怕是在各种弯道驾驶中。这就是大豪越的魅力,该大时大,该"小"时就"小",一点也不含糊。

解放身体,感受躺赢之旅中的智与慧

阔远、瑰丽、雄浑、悠远、神秘……万籁俱寂中回响着岁月穿行的足音;翠绿的草、湛蓝的天、幽静的白桦林、金莲花滩、滦河的源头……茫茫的高原擎起了乌兰布统那柔美的身躯,一切的一,一的一切总让人无法忘怀。正如我们驾驶着大豪越驰骋在一碧千里的草原上,尽情地享受着"躺赢"的快乐,尤其是大豪越的智能所带来的驾驶乐趣令人印象深刻。

一坐进大豪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其12.3英寸悬浮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HUD所组成的三屏智联,三屏各有分功又信息互通,如同协作的三个大脑,共创更多的想象。昂首向前,一切尽在眼前。如果说,三屏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感受是满满科技感,那么大豪越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了24颗行业顶级传感器,实现17项ADAS智能驾驶黑科技)与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拥有同级独有的车规级E01高性能四核芯片),则让躺赢充满着乐趣与智慧。

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让导航时时在线,更重要的是其拥有了海量的车载娱乐(含2000万+在线版权音乐、40万+高品质音乐、100+音乐推荐分类、29种电台分类、3000个在线广播),让再远再长的躺赢之旅也不再无聊与寂寞,且这一切都可以通过"你好吉利"语音唤醒,轻松搞定。

当然,最值得的一提自然是L2级智驾系统,让我们的躺赢之旅充满了智慧,在试驾中,为了体验APA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的紧急避障,我们特别做了测试。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其可实现自动搜索车位,只需按下泊车键,就可全自动完成水平或垂直泊车,让水平或垂直泊车变得简单,这对女司机或菜鸟来说是一大福音。只要一招,可轻松秒变老司机。

在大草原上,我们还进行了天窗遇雨/水自动关闭功能测试,这是一项车辆在熄火状态下的功能测试。当我们停车忘记关天窗、车窗时,如遇下雨往往车进水损失惨重,有了这个功能后,只要前窗感应到水或雨,车辆就会自动关掉天窗、车窗,这无疑是一项特别贴心的设计。

此外,大豪越还有一个特别贴心的功能,当我们熄火时,其会自动挂上P挡停车到位,这也很好地避免了熄火后忘挂P档的麻烦。再一次,阿贵君为大豪越这个大块头点赞。

细节处见真章,这就是大豪越对用户的态度,也是其在智能方面领先的体现。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这样实力豪横的大豪越让阿贵君觉得乌兰布统草原的躺赢之旅变得充分了乐趣,成为了一次难得了身体与心灵都在路上的放飞之旅。

更重要的是,这样实力豪横的大豪越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据吉利品牌总经理宋军透露,大豪越上市后终端牌供不应求状态,成为了卖脱销的现象级SUV。截止7月底大豪越销量达5399辆,全国各地一车难求。在一二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北京、天津、郑州反响热烈,在三四线城市如阜阳、徐州、阿克苏销售火爆,成为吉利目前终端的金牛产品。

更夸张的是,一位在上海工作的美国客户偶然看到了大豪越的广告,进店看车后认为大豪越硬派粗犷的风格很符合美式审美,大空间也非常实用便利,了解价格配置后当场就定了一辆……是的,这样的故事正在全国各地上演着,大豪越的热销势将开创自主一线品牌、全民普惠大空间SUV的新蓝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