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快,全车10气囊也不够用了,后排正向气囊、外部气囊陆续出炉

2020年08月18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

很快,全车10气囊也不够用了,后排正向气囊、外部气囊陆续出炉

车企在造车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到汽车的动力和舒适度,还要关注安全问题,安全比动力什么的更加重要,这是最核心的基本要素。所以现在很多车企做碰撞测试,希望找到汽车上的短板,然后进行强化和补充。比如现在很多汽车设计了多方位的气囊,并且增加了主动安全配置,为的就是车主的安全。今天介绍的这些安全黑科技,如果车上都有,将进一步降低事故伤害。

后排正向气囊

气囊越多被动碰撞安全系数相对越高,目前市面上最多气囊数为10个,大多为顶级豪华品牌车型,毕竟气囊越多意味着成本越高,也只有顶级豪车才会有这么高的售价了。不过新技术下,汽车气囊布局也很快要改变,10个已经不够用了。

而目前车内的气囊一般只有前排的在前面,后排的都是左右两边,所以发生碰撞事故后,后排的乘客是比较危险的,特别是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很容易向前碰撞而受伤。因此奔驰在设计安全气囊的时候,增加了一项后排正向安全气囊,这个安全气囊是安装在前排座位后面的。即便是乘客没有佩戴安全带,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也能保护到后排乘客的安全。目前,这一配置率先运用到全新S级上,未来将下放到次级车型。

外部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一般都是车内部安装的,但也有公司突发奇想,在汽车外侧安装安全气囊是什么效果。有一家德国公司就这样做了,他们打造了车外气囊,安装在汽车的两侧,而且车身两边设计了监控系统,如果有汽车撞过来,它会自动的弹出气囊,可以阻挡碰撞,减少对汽车的冲击,保护车内的乘客。不过这种设计有弊端,如何识别侧面碰撞是最主要的,如果侧面冲过来一台三轮车,那岂不是浪费了一个气囊?这个后期维护成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车内生命体征监测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热,经常发生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发生受伤的事故。所以现在有国产车企研发了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检测系统安装在B柱内部,可以监测后排是否有生命物遗留,如果有的话,车门已经关死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的发送信息给车主预警,同时车窗也会下降一定高度,并且打开空调进行通风。这个功能很实用,值得一赞。

翻滚保护

车辆发生事故的时候,翻滚带来的损伤是最大的。为了减少翻滚带来的伤亡,有车企开发了一项安全配置,当车辆出现凌空翻滚的时候,车内会自动的打开侧方气帘,可以保护车内乘客。在车辆落地的时候,乘客受到的冲击力大大降低。这种提前打开气帘的方式,比碰撞瞬间打开的保护效果更好,但如何智能的提前预判,需要高端技术加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