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前脸再度拉皮改款,东风风神AX7 PRO曝光

2020年08月19日 00:49:02
分享到:
来源:

最新曝光的东风风神AX7是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版本,目前这款第二代AX7也才推出不到2年时间,并且在去年7月还推出了调整配置的2020年型款。最新这一版的改动主要在前脸,比较意外的是不仅是格栅、前杠的改动,就连大灯也是全新设计,因此灯体边框的变化使得车身侧面的前翼子板都进行了相应调整。

延续东风风神品牌近期的调整,已经用AEOLUS英文字标逐渐取代之前的双飞燕LOGO,这也是为了加大风神子品牌的独立性,同时与其他使用双飞燕LOGO的东风旗下子品牌区别开来,毕竟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根本就分不太清楚东风风神、风行、风光。从而因为不同子品牌定位,产品体系品质差异等造成相互影响,尤其是定位相对较低的子品牌对定位更高的子品牌的影响。

新款AX7的前脸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上部增加宽幅黑色饰板,铭刻风神英文字标,顶部的金属风格饰条则与大灯灯眉位置的同色饰条融为一体。根据配置不同,大灯分为高配版的多灯头全LED光源,以及低配版的透镜+灯杯结构的卤素光源配置。

前杠下部格栅有所收窄,强化了两侧雾灯格栅的独立存在感,采用了三角形灯体设计,而且前杠边角也变得更加棱角分明,凸显更趋硬朗的风格。不过我们还是注意到低配版本并不会配置前雾灯,这显然是为了进一步拉低售价门槛。相比之下,车尾部分的改变就小了很多,尾灯组和后备箱盖设计都完全不变,主要是重新设计了后杠下护板,取消银色饰条,反光板则采用条形设计并且位置上移,后雾灯则改为了中置式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后杠两侧的装饰性排气管设计,进一步营造视觉上的力量感。

新款车型预计将定名为AX7 PRO,大概率不会直接取代现款,而是作为一个新增版本与之并存。但定价方面可能无法拉开太大差距,毕竟本质上没有太大差异,包括动力系统也是完全同款配置,5G06型号的1.6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500rpm,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并且还很有必要对定价策略进一步调低,从而在横向竞争中更加凸显经济性优势。现有2020款车型售价11.99-13.39万元,对比同级车型就能发现,东风风神AX7的整体售价还是偏高,因此其销量也明显靠后。反观领先阵营的强势车型,长城的第三代哈弗H6还未登场,近日已经将第二代车型售价调低,门槛拉低到了9.8万元;而强势崛起的长安CS75 PLUS入门售价11.69万元同样比AX7便宜。因此东风风神AX7应该考虑将门槛拉低到11万元,甚至更低才能体现出比较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