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罚“龟速车”!这条规定司机拍手叫好!网友:堵车怎么办?

2020年08月19日 04:29:02
分享到:
来源:

除了加塞党、远光狗、路怒症,还有一种开车习惯也深受车主们痛恶,那就是 “龟速行驶” 。尤其是新手,对驾驶技术没信心,以为慢点开等于安全,其实大错特错。不仅阻碍交通,还十分危险。

近年来,由于“龟速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并不在少数。根据江苏省2017年的交通事故统计报告,因低速行驶造成交通事故占比高达18.08%,低速行驶已经成为“隐形杀手”。

然而,相比超速、疲劳驾驶却更容易被司机忽略。

● 以后“龟速行驶”也罚200元!扣3分!●

为进一步打击高速慢行的违法行为,从去年开始, 全国多地就开始严查“龟速车”。 深圳交警展开了 “低速行驶”交通违法电子警察执法。

龟速电子警察

就是利用测速设备在低速行驶重点区域建成“查处低速行驶区间执法路段”,以相关设备完成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证据搜集、固定。

以“ 非现场执法” 模式进行违法数据录入并按违法处理程序通知违法行为人接受处罚。

简单来说,就是会依据车辆在区间测速范围内的平均车速,来判定该车辆是否属于“龟速行驶”。

高速上,无论在哪一条车道,只要车辆时速低于60km/h就会被拍,同时会受到记3分罚500元的处罚,处罚力度并不亚于超速!

● 高速堵车,岂不是全部车都被罚?●

可能有车主就会问:如果高速堵车,或者道路施工阻碍,那岂不是全部的车都要被罚了?

对此,交警也给出了答复:

对于由于前方道路施工、交通事故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道路拥堵情况而导致的慢驶,交警部门有相关预警机制和后台筛查机制,不会进行处罚的。

●“ 龟速行驶”有什么危害?●

既然大家都知道在高速上不能低速行驶,但你知道低速行驶到底有什么危害,为何处罚这么重吗?

01

容易引起追尾事故

据统计,低于车流平均速度导致的车祸,要比高出平均速度导致的车祸比率高。

在超车道、主干道上开车,本来是一路畅通无阻的。

但如果在这时开慢车,会影响车道上其他车辆的通行,要是对方不注意,非常容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严重时还会引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

02

容易分心走神引发意外

在长时间慢速的状态下,驾驶员注意力不够集中,甚至有的还边开车边玩手机的。

如果遇到突发事故,很难快速做出反应,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03

容易导致后车超车时出意外

主路上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若遇到前面有一辆慢车,势必要超过去。

而在这个超车的过程中,后车难免会因为判断错误导致躲避不及。更可怕的是,在高速路上超慢车,如果发生追尾,极易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04

容易引起其他车主路怒

部分车主喜欢占着快车道开慢车,甚至是“龟速”行驶。这样极易让“路怒症患者”突然“发病”,做出报复性的驾驶行为,比如恶意别车、压车等等。

● 最后温馨提醒●

开慢车并不是最安全的行车方式,相反,因为速度过慢而妨碍到别的车道的正常行驶,往往会变得更加危险。

现在龟速车的现象随处可见,然而很多往往是因为开车途中玩手机打电话而导致的,这条“龟速车”的交规能大幅减少慢速行驶的现象,是值得推行的好交规。如果是新手的话,对自己车技实在没有信心,记得靠右侧慢车道,尽量别占用快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希望广大车主规速而不要“龟速”。一起营造更安全、更文明和更舒心的用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