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五星认证是如何做到的?揭秘VV6智慧健康座舱

2020年08月19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新冠病毒这只超级“黑天鹅”席卷了全球,在疫情的笼罩下,车内健康如何达标成为了各大车企研究的最新课题。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的一项实验表明,私家车的方向盘每平方厘米高达800种细菌,如果再考虑细菌的超强繁殖能力,一辆汽车的车内含菌量差不多有10个亿,给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今天,我们来到了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以“车内健康”为主题,对其内部的8大实验室进行了一次简短的探访,同时对拥有智慧健康座舱之称的2021款VV6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当然,能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为了杜绝车内空气污染,长城汽车自2006年起就成立了车内空气质量研发(VOC)试验室,建立了从材料、零件到整车的完整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和定量严苛的试验流程。

实际上,VOC实验包括很多复杂环节,本次实验室的参观环节由于时间有限研究人员仅仅做了几个简单的示范。整车VOC实验在进行采样之后要进行化学分析,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零部件VOV实验则要将试验材料置于密闭的氮气中,在规定温度下加热2小时后采样,通过仪器对挥发性有机组分进行分离并定性定量分析。

目前,国家标准规定是以0.5进制进行评级,为了从源头上根除低分子量有机挥发物,改善材料的气味及VOC,长城的标准更加严苛,以0.25进制进行评级,确保整车、零部件、材料中的气味等级优于国家标准。

ELV实验的目的是为了检测一些禁止或限制使用的有害化学物质的含量,通过以上多种仪器的使用,可以精密检测铅、汞、镉、六价铬及多溴联苯、多溴二苯醚等有害物质的含量,从源头控制有害物质。

相信有些朋友曾经遇到过汽车遥控钥匙有电却偶尔失灵的情况,这是由于受到了电子元器件所散发出的电磁辐射干扰,10米法整车EMC实验室正是为了测试诸如此类的问题而存在。

由于本次活动时间有限,我们无法对所有实验室进行逐一解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VV6这款车凭借8大尖端实验室背书,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依然秉承着“让豪华触手可及”的理念,从材料、零部件、整车三个阶段对车内空气质量的安全问题逐个击破,真正将安全、无味、静音的健康座舱带给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