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季度开始生产 特斯拉携手博通开发新芯片

2020年08月19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据中国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全球半导体设计龙头博通(Broadcom)与特斯拉共同开发的新款高效能运算芯片(HPC),该芯片将会交由中国台湾芯片代工厂台积电进行生产,将以台积电7nm制程投片,并采用台积电整合型扇出(InFO)系统单晶圆先进封装技术。该款晶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初期投片约达2000片规模,明年四季度后进入量产阶段。

据了解,博通特斯拉打造的HPC晶片,将成为未来特斯拉电动车的核心运算特殊应用晶片(ASIC),可用于控制及支援包括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电动车动力传动、车用娱乐系统、及车体电子元件等车用电子四大应用领域,并进一步支援自驾车所需的即时运算。博通特斯拉合作开发的HPC晶片,是为了其车辆能实现自动驾驶。

早在HW3.0自动驾驶芯片发布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宣布特斯拉已经在开发下一代芯片,新一代芯片比HW3.0自动驾驶芯片好3倍,投产大约需要2年。

目前,特斯拉使用的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是14nm制程工艺,代工方为韩国三星,单颗芯片的算力可以达到72TOPS(每秒万亿次运算)。在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计算机上,共有两颗这样的芯片,因此系统综合算力达到了144TOPS。如果引入新制程工艺以及封装技术的话,自动驾驶计算机的性能以及功耗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