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仅是新逍客,15-20万选这些合资家用SUV准没错!

2020年08月19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8日,东风日产宣布2021款逍客正式上市,本次共发布4款车型,指导价为15.49-18.89万元。对于逍客,大家一定是不陌生的,它与奇骏一样,都是日产旗下的畅销SUV车型,也是20万内舒适居家的合资SUV代表。如今,新款逍客的上市再次引起了大家对于该细分领域的关注。

除去轿车来说,若预算15万内,那么自主紧凑型SUV通常会是首选;如果要买主流紧凑型SUV如CR-V、RAV4、途岳等,那么预算通常要去到20多万;而预算如果刚好在15-20万之间,那么逍客这个级别的车型会是不错的选择。

这也是我们今天的主题:15-20万左右,有哪些值得考虑的合资紧凑型SUV?

日产逍客

指导价:15.49-18.89万元

从整体造型来看,2021款逍客没有太大变动,但在细节之处,我们能感受到它更精致、更具时尚气息,V-Motion前脸设计依旧有辨识度,在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上,还有曜石黑、天际红、珠光白三色车身可选,并推出了“暗夜选装包”,在年轻时尚化这条路上,逍客可以说是越走越远,所谓的油腻基本不复存在。

新逍客内饰依旧采用对称设计,风格不算激进。动力部分,逍客全系搭载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4Ps,峰值扭矩204N·m,匹配CVT变速箱。很明显,就算外观不断朝着年轻的方向奋进,逍客内里也还是一台舒适居家的SUV,而且它空间表现不错,可靠性也有保障,是该价位里比较均衡的车型。

从配置来看,只要不是最低配车型,新款逍客的配置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有意向的消费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斟酌选择。

大众T-ROC探歌

指导价:13.58-20.38万元

探歌可能是一台比较容易被忽视的车型,但你可别小看它,探歌今年1-7月累计销量突破了5万台,在大众探岳、途观L、途岳之下还能取得这成绩已经是不错了。探歌造型结合了硬朗和动感,对年轻消费者群体更有诱惑力,内饰则是大众家族风格设计,虽特色不算鲜明,但总体质感无可挑剔。

探歌搭载1.2T和1.4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Ps、131Ps和150Ps,其中1.2T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在结合一定的优惠后,探歌1.4T车型的售价也还能接受,对于一台车身不大的SUV来说,在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也无需担心加速会肉,另一方面,探歌的操控有优势,底盘所营造出的驾乘高级感也可圈可点,对于预算20万内的铁杆德粉而言,探歌可作为首选之一。

别克昂科拉GX

指导价:15.59-18.59万元

与逍客比起来,昂科拉GX的外观设计似乎更偏向于年轻人,别克新一代SUV车型的颜值都不低,这也说明了大部分主流产品都在甩掉从前的保守和沉稳。昂科拉GX的内饰质感不错,发挥出了别克车型应有的水准,并且美系车的用料通常比较厚道,在做工这方面,昂科拉GX也没让人失望。

动力部分,昂科拉GX搭载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65Ps,峰值扭矩240N·m,有CVT和9AT(顶配)车型可选,说实在话,1.3T发动机虽为三缸,但其动力性、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均不比同价位产品搭载的四缸机逊色。

总体看来,昂科拉GX既适合日常通勤,也能胜任家庭出行,并且其入门车型就能给到较高的配置,如果对美系SUV比较感兴趣,并且不在乎三缸,那么昂科拉GX会是不错的选择。

起亚KX5

指导价:15.48-18.18万元

虽说目前德、日、美系产品的表现更为强势,但仍有不少消费者还会问及韩系SUV,如起亚KX5,对比售价不难发现,逍客指导价与起亚KX5有着很大的重合区间。

外观造型方面,起亚KX5时尚而有特色,颇具辨识度的前脸令人过目不忘,其车身偏向于圆润饱满,内饰设计讲究简洁对称,风格还算独特。

动力部分,起亚KX5搭载2.0L(165马力、203N·m)和1.6T(177马力、265N·m)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单从车型本身来看,起亚KX5的综合实力是不弱的,它有着不错的动力和空间,配置方面也比较有诚意,满足家用不成问题,再加上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诱惑力不可谓不大,称得上是性价比之选。

大师结语

预算15-20万能选到的合资SUV,虽各方面都难以做到称心如意,在空间、动力等方面的表现,它们也可能只是够用水平,但对于一般的家庭而言,日常开起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在大师看来,此价位选择合资SUV确实如部分网友所说,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的味道,但相信随着竞争的升级,15-20万能买到的优秀合资SUV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