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月累计销量不到1.6万辆!大众CC耍最狠的帅,挨最惨的打!

2020年08月19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一汽大众公布了2020年7月销量,其中大众CC销量持续低迷,7月销量2797辆,1-7月累计销量15819辆,按照这个趋势2020年大众CC全年销量或将难以突破3万辆。对于这样一台极富争议的车,笔者现在只想送给大众CC一句话——耍最狠的帅,挨最惨的打!

大众最美轿车,曾经还是追风少年

作为大众汽车里颜值最高的轿车之一,大众CC自上市以来就凭借优美的轿跑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经典的圆灯CC,如果你“够胆”花宝马3系、奔驰C级的钱成为大众CC车主,绝对没有人会笑话你人傻钱多,反而会觉得车主是一个不随波逐流,有主见有品味的高端人士。

如果你以为经典大众CC只是徒有其表,那你就太天真了!经典大众CC除了1.8T版本和现在主打的2.0T版本,曾还有3.0L V6版本,3.6L V6版本(进口)。其中国产3.0L V6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10N·m,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7.4s。进口3.6L V6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30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5.6s。

仅从0-100km/h加速时间不难看出,曾经的大众CC绝对不是奶油小生,优秀的动力总成已经达到了性能车的标准,简直是活脱脱的一枚追风少年!时过境迁,大众CC取消了大排量高功率版本车型,如今只剩下2.0T车型,发动机调教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就是大家熟悉的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虽然能满足大部分车主对动力的需求,但却不再是追风少年。

耍最狠的帅,挨最惨的打!

时过境迁,宝马3系、奔驰C级等豪华中型车愈发强大,销量与口碑双双起飞。反观当时还能与之错位竞争的大众CC,当下惨状让人唏嘘不已,究其原因还在于定位失误。

有一说一,现款大众CC的造型还是相当漂亮有吸引力,很容易让人与年轻、运动等关键词产生联想。不过,在取消大排量发动机后大众CC也并未在其他方面有所升级,还是毫无乐趣的前置前驱布局,底盘与迈腾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如果是追求运动、操控的潜在消费者,一定会选择价格相差不大的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等后驱豪华中型车,毕竟它们不只是看上去个性运动,开起来的感觉与只顾着耍帅的大众CC简直有天壤之别。

更为致命的是,同为一汽大众在售的中型车,大众CC的“三大件”与兄弟迈腾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而大众迈腾无论在实用性、口碑甚至售价方面都比大众CC更有诚意。以大众CC华颜版为例,优惠后裸车售价约为21万元左右,而大众迈腾领先型优惠后裸车售价约为19万元左右,两车裸车售价相差2万元,按照车价的比例已经达到10%,再加上整车售价更贵相应的购置税、保险都会水涨船高,落地价相差只会更大,自然而然就出现了手足相残的尴尬局面,大众CC腹背受敌销量惨不忍睹。

座驾参谋

大众CC曾是大众品牌里最个性,同时也是最漂亮的车型之一。基于大众汽车庞大的影响力,如此颜值出众的一台中型掀背轿跑车应该取得不俗的成绩,可惜论运动大众CC太牵强,谈实用性它又远不如自家兄弟迈腾和近亲帕萨特,两端失守自然难以取胜,最终就落得个“耍最狠的帅,挨最惨的打”的下场。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