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豪华与新电动的完美融合,奥迪e-tron特色实拍解析

2020年08月19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说奥迪的车型体验起来都差不多;

很多人又说电动车开起来都一个样。

显然,奥迪和电动车这两者并不能一概而论,于是奥迪e-tron的存在就让上面两种说法形成了悖论。那么e-tron到底是更像奥迪还是更像电动车?带着这个问题,我走到了将和我共度几日的这辆e-tron跟前。

至少伪装得很好

从外观上看,e-tron让人一眼便知它是奥迪的“本家人”。矩阵式LED大灯配合八边形中网——这家族式的外观相当“正宗”,围绕车身一周的黑色越野包围还真为这辆新能源SUV增添了一丝野性。

而仔细观察奥迪e-tron,又会发现些许端倪:前面没有进气,后面没有排气的设置是e-tron在奥迪家族中开辟的先河。

20英寸轮毂内橘色的刹车卡钳(在电气化汽车中,一般高压线会被包装为橘色),也出卖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所以如果真把e-tron混入到奥迪的SUV大家庭中,它仍旧具有突出且与众不同的特点。

我几乎相信了它是一辆Q8

奥迪e-tron的内饰设计与奥迪Q8有着很强的一致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10.1英寸中控屏幕与8.6英寸空调调节面板的三屏组合,完美诠释了奥迪虚拟座舱的概念。

整个座舱中区别于其它奥迪车型的设置,便是那“巨型换挡机构”了——它是如此的巨大,甚至很难用一只手完全掌握它。当然,这个换挡机构也能兼顾到手托的作用。前后拨动换挡的新奇体验,足够让我玩上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e-tron的这套内饰设计还获得了今年的“沃德十佳内饰”奖项,它也是本届“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中唯一的纯电动车。看来在国际范围内,大家对于奥迪在新能源车型的设计理念还是很认可的。

中但不大型SUV

奥迪e-tron拥有4901毫米的车长及2928毫米的轴距,直接把它定在了中大型SUV这一级别上。说实话,e-tron的乘用空间表现还不错,后排座椅角度适中,中央扶手下方的空调独立调节与USB充电口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舒适体验,但空间上还不至于进阶到宽敞的水平。

鉴于e-tron没有发动机,它的储物空间就很是充裕了。除了后备厢600升的空间之外,在e-tron的前机舱盖内还藏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

不猛但真舒服

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360马力,最大扭矩561牛·米,任谁看到这个参数,都会脑补出奥迪e-tron激进而凶猛的驾驶感受,但实际上它和你所想的还真不一样。

虽然e-tron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但它却相当好驾驭,简单来说就是有力而不暴躁。至于它的操控感受就更令我惊讶了,本以为造型运动的它会将悬架调得“梆硬”,事实却截然相反,我认为e-tron身上这套前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甚至是奥迪所有产品中调校得最为舒适的,或者说是最有韧性的。

松开电门踏板,e-tron并没有很多电动车型那种“贼贼”的动能回收拖拽感,车辆滑行体验平顺自然,颇为接近奥迪家族燃油车的高级感受。

城里跑就不用担心啦

奥迪e-tron的NEDC续航里程有470公里,如果以更严苛的WLTP标准来测试,它的续航也能达到400公里。在150千瓦快充的状态下,从30%的电量充电至80%仅需要30分钟的时间,如果是在城里甚至相邻的城市间奔波,还真不至于有什么续航困扰,毕竟现在的充电网络已经相当发达了。

回到我们最开始的问题,e-tron是更像电动车还是更像奥迪?在我看来,e-tron优先继承了奥迪的传统,才做出了电动化的改变。比起新势力的纯电动产品来说,e-tron更正宗的汽车味儿就是它最大的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