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中大型轿车的竞争,新款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谁更值?

2020年08月19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市场,沃尔沃凯迪拉克同属二线豪华品牌。而作为各自的旗舰级轿车,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均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虽然两者在市场份额上并不能与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等车型相媲美,但是凭借着较为可观的终端优惠,S90与CT6依旧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前段时日,中期改款的沃尔沃S90正式上市,凯迪拉克CT6也于7月完成小改款。借此机会,小智便将新款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放在一起做个对比,看看这两款豪华中大型轿车谁更值得选。

新款沃尔沃S90

新款沃尔沃S90在外观方面大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雷神之锤”LED前灯组以及内凹的直瀑式中网等,均使其前脸显得沉稳且大气。下包围处新增的横向镀铬饰条,则拉伸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令其更显精致。车尾部分,新车针对尾灯组的内部设计进行了优化,采用全LED光源的同时搭配有流水式转向灯,视觉效果更为出众。与此同时,新款沃尔沃S90依旧提供运动版与豪华版双外观设计供选择。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的外观造型融入了诸多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车身线条硬朗且利落,车身充满雕塑感。星瀑式/网状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以及竖条式的日间行车灯,均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L”形LED尾灯修长且犀利,再匹配微翘的鸭尾、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其车尾相当紧致。此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也令整车在大气稳重之余又更具运动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也同样提供双外观设计供选择。

综合来看,新款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的造型均彰显大气与动感,并且具备强烈的家族化气息。但就风格而言,新款沃尔沃S90更显优雅与淡然,而凯迪拉克CT6的商务气息会更为浓郁。

新款沃尔沃S90

内饰方面,新车在保留老款车型设计的同时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低奢简约风,整体布局较为规整。排列有序的按键、大量木纹饰板的采用、扎实的做工与用料以及“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的配备等,均保证了整车内饰的档次感与豪华性。9英寸中控触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组合为全系标配,像是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CarPlay、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均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S90可以选择此前由XC90率先提供的定制羊毛混纺座椅,顶配车型还可选装无真皮内饰,而质感不俗的水晶电子挡把也出现在了新款S90上。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档次感十足。整车内饰沉稳厚重,不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充分体现了浓烈的美式豪华气息。10.2英寸的内嵌式中控触摸屏与BOSE音响为全系标配,并且还支持手机CarPlay/CarLife、WiFi热点、OTA升级等功能。而像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配备,则令整车内饰更具科技属性。此外,其中控饰板还提供木纹、仿碳纤维等多种样式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在售的部分车型还配备有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提供更为舒适、从容的驾乘体验。

相较而言,新款沃尔沃S90依旧走的是沉稳、简约风格;对于消费者而言,沃尔沃旗下车型的内饰都“太像”了,看久了难免会有些视觉疲劳。但值得好评的是,新车在配置方面有着不小的提升。而凯迪拉克CT6的内饰则运用多种设计元素、扎实的用料与做工以及丰富的配置去打动消费者,彰显出强烈的美式豪华感。

通过数据对比来看,两者宽度相同,凯迪拉克CT6则在车长、车高以及轴距方面均占优势。

新款沃尔沃S90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沃尔沃S90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得益于超过3米的轴距,其车内空间尤为宽敞,可开启全景天窗的配备也令空间感受更显通透。就乘坐感受而言,新款沃尔沃S90的座椅软硬适中;并不像部分车型那般为了追求舒适性一味地软,它的前后排座椅均提供给身体不错的支撑性。但是其第二排地台中间位置的凸起较高,对于乘坐舒适性会有略微影响。此外,新款沃尔沃S90的后备厢表现也比较规整、宽大,深度尤为可观。

凯迪拉克CT6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6的长宽高分别为5223/1879/1492(1498)mm,轴距为3109mm。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其车内空间相当富余;但是考虑到车身尺寸以及定位,其空间利用率并不出色。就乘坐感受而言,凯迪拉克CT6的座椅较具包裹感并且对于大腿有着不错的承托。CT6采用分段式电动天窗设计,实际感受并不如全景天窗来得通透与敞亮。此外,CT6后排地台的中间位置也同样存在较高的凸起。后备厢部分,凯迪拉克CT6的表现则较为一般,容积为503L。

考虑到定位与尺寸,两者在空间表现方面都较为出色。虽然凯迪拉克CT6在数据上占据优势,但两者的实际车内空间感受则相差不大。就座椅的舒适度而言,凯迪拉克CT6会更为讨喜。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均搭载2.0T发动机,前者的B5车型均配备有48V轻混系统,而老款车型的2.0T低功率车型(T4)被取消。

新款沃尔沃S90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S90的燃油版车型(B5)均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Ps/5400-57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800-4800rpm。此外,全系车型48V轻混系统的配备,也可使得新车的驾驶体验更显从容与轻盈。传动部分,新车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行驶感受较为平顺。值得一提的是,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s,并且燃油经济性表现也较为不错。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全系搭载一台代号为LSY的2.0T“可闭缸”发动机,这也是通用旗下的当家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7Ps/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传动方面,凯迪拉克CT6全系均配备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前置后驱的传动形式以及高配车型上电磁感应悬架、整体主动转向系统的配备,则令其更具驾乘乐趣与舒适性。

相比而言,新款沃尔沃S90的燃油版车型与凯迪拉克CT6在动力数据方面较为接近。从后驱结构、电磁感应悬架等配置来看,凯迪拉克CT6也有着不错的运动性能。但事实上,SPA架构本就较为注重运动性,沃尔沃S90的动态表现也值得肯定。而从动力储备以及行驶舒适性而言,这两款车型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新款沃尔沃S90的指导价为40.69万-50.59万元,凯迪拉克CT6的指导价为37.97万-52.77万元。下面,小智便选取出指导价接近的两款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会更值得购买,买谁会更理性。

40万元价位段

在指导价40万元价位段,新款沃尔沃S90为入门版车型,凯迪拉克CT6为次低配车型,配置表现已较为丰富。相较而言,诸如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等配置,是沃尔沃S90的优势所在,在安全性与舒适性方面,其表现会更为厚道。而凯迪拉克CT6相比沃尔沃S90则多出被动行人保护、方向盘换挡/记忆、真皮座椅、主动降噪、BOSE音响、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综合来看,在40万元价位段,更加考虑安全性与舒适性的沃尔沃S90会更为推荐。

45万元价位段

上升至45万元价位段,两者的配置均已相当丰富。凯迪拉克CT6提供尺寸更大的19英寸轮圈,且多配备有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方向盘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此外,可变悬架、电磁感应悬架以及整体主动转向系统等,也可使其更具驾乘舒适性。如此而言,在45万元价格段,凯迪拉克CT6会更值得推荐。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新款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均表现不俗。并且作为豪华中大型轿车,两者也独具气场,品质感值得肯定。此外,再考虑到老款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动辄十万元有余的终端优惠,两者燃油版车型的准入门槛均下探至30万元价位区间。如果你预算在30多万元,并且对于豪华感、品质感以及空间实用性等有所需求,那么不妨考虑下这两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