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又一款新车即将上市,网友:韩系车能否“咸鱼翻身”就看它了

2020年08月19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

自2016年底萨德事件,导致国内消费者抵制韩系车的现象,使其销量遭到重创,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里。但是最近两年来,韩系车销量逐渐回暖,甚至在北美、南美、欧洲以及中东地区实现大幅增长,也因此逐渐走回我们消费者的视野里。起亚又一款新车即将上市,网友:韩系车能否“咸鱼翻身”全看它了

既然说到韩系车,那么最具代表性的无非是现代起亚,不仅销量大幅提升,其品质也有所保证,在2020年百车故障率排行榜中还与道奇汽车并列第一,也让人惊叹不已。旗下全新一代国产K5早在4月20日便被官宣中文名为“凯酷”,并同步开启长达半年的预售。随着时间的流逝,凯酷也即将在国内市场上市,近段时间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因此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一篇关于起亚凯酷的文章。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起亚第三代K5便在韩国本土市场上市,并在上市3天就取得订单破万的好成绩,还在第一个月份赢得细分市场当中的中型轿车销冠。但就是这样一款极其成功的全球车型却不如中国特供版车型凯酷,到底怎么回事呢?

韩系车能否复活全看中国市场

相对而言,中国特供车型总是不够全球车型优异,但起亚凯酷却是个意外。它基于现代起亚全新的i-GMP平台所打造的首款车型,在延续了海外版全新一代K5的造型设计同时,还专门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全方位升级,包括在设计、空间、配置以及动力都有着相对应的调整升级,也使得中国特供车“凯酷”要比全球车型更优异,成为全球最强的版本。

靠脸吃饭的韩国“欧巴”

韩系车最大的特点便是有着极为优异的造型设计,这样的特点同样继承在中国特供车型凯酷的身上。它在外观造型设计上极其前卫,又显得激进,也非常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凯酷基本延续了全球版全新一代起亚K5的设计理念,但为了区分两者差异,又在细微之处做出了调整,例如更加犀利的前雾灯、运动感更强的双边双出尾排布局以及后散热口的位置调整等。至于为什么后散热口也会有所调整,我觉得不仅是为了区分国产版和全球版车型,更多的是因为国产版凯酷的车身长度得到明显增长,因此散热口的位置相较于全球版K5也要有所调整才符合整车的造型设计。

国产后凯酷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长达2900mm,相较于全球版车型足足增长了75mm,轴距也得到了50mm的增长,在满足中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同时,还在较大程度上为凯酷的后排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空间乘坐性。

讨好中国消费者,迎合国内市场需求

为了展现出起亚品牌对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凯酷所作出的改变可不仅仅只是车身“拉长”,其内饰同样有着明显的调整,并且是更适合我们消费者的升级调整。全新的凯酷采用了环抱式座舱的布局和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包裹,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有着不俗的质感。除此以外,凯酷还完美的将豪华感和科技感融为一体,配备了触摸式空调、旋钮式换挡机构以及12.3英寸的一体式联屏等科技感十足的配置,营造出百万豪车才有的豪华氛围感。

撕掉韩系车身上的旧标签

韩系车在早些年之所以没落,除了萨德事件的影响以外,更多的还是韩系车自身核心技术以及产品品质不过关,因此被众多消费者误以为是极其廉价的车系。但韩系车当中的起亚欲借凯酷重回中国市场,不仅品质、技术、工艺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还在动力上也做足了功课。起亚凯酷搭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新的动力总成Smartstream系列发动机,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70Ps和24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分别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发动机当中最核心的技术便是CVVD技术,它可以实现控制气门开启的时间长短,在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不影响自身的动力水准,兼顾了燃油效率和动力的平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功低耗,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它的市场竞争力。

总结

虽然现在可以选择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但要买到一辆高品质的车却挺难的,而要买到一辆适合自己的高品质车更是难上加难。从起亚在2020年的百车故障率排行榜上排到第一也可以看出起亚产品的品质质量是相当优秀的。当然,韩系车在不断进步的同时,其竞争品牌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力,在品牌名声相较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处于弱势的情况下,仅仅是品质质量优秀的起亚凯酷能否打开中国市场还需市场的鉴定。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第三代起亚K5成功经历了海外市场的考验,并从其市场表现来看也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而在国产后还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势必能让国内消费者重新认识韩国品质。只要产品力得到认可,总归有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这样便能成功打开中国汽车市场,成功撕开韩系车身上的旧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