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5插电混动没啥不好,但也只配收好人卡【快车体验320】

2020年08月19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

再过不久,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全新K5)就要上市,这时候我们才来体验这款东风悦达起亚K5插电混动,仿佛搭了一趟尾班车似的。

不过到目前为止,K5插电混动会不会换代,依然是未知之数,因此它可能还会继续卖较长一段时间。对于身处限牌限购城市的消费者,如果摇不到号,又不想买纯电动车,K5插电混动是合资中型轿车中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东风悦达起亚 K5插电混动

指导价:22.28-23.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发动机:2.0L

变速箱:6AT

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

峰值扭矩:189牛·米

电动机最大马力:68匹

电动机峰值扭矩:205牛·米

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75km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没有续航焦虑,性价比高,低调

实拍车型:2019款 2.0L LUX(指导价:23.98万元)

中规中矩就是好

K5插电混动的造型已经没什么值得详细介绍了,毕竟它上市已经很久,很多人已经见过这款车。它与换代前的东风悦达起亚K5完全是一套设计,只有在一些小细节位置刻意展示出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其实在很多人眼里,这些区别方式还不如绿色的新能源牌照来得简单直接。

当然,以现在的审美标准来看,它的造型还算中规中矩,年轻人看不会觉得太老气,成熟一点的人看又不会觉得太浮夸。

坐进K5插电混动的车内,你会发现它并没有刻意突显出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别说专属的细节区别,就连一个标志也没有。除非你正好坐在驾驶位置,并看到它的仪表盘,否则也不知道它是插电混动版本。

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我觉得K5插电混动的内饰用料和做工都是完全合格的水准,虽然很多人认为搪塑工艺在档次感上不如皮质包裹那么好,但整体视觉效果和质感都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只不过这成熟的设计放在今天来看,确实会显得比较平庸。

换代前的起亚K5在乘坐空间方面有不错的口碑,而这款K5插电混动动力上虽然有改变,但从后排的空间表现来看,似乎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哪怕是高个子坐在后排,也不会有局促的感觉。

除了乘坐空间好以外,K5插电混动的乘坐感受也挺不错,它的座椅填充材质很柔软,坐垫也没有故意缩短来衬托空间大,整个大腿能被承托起来,而且,它的靠背倾斜角度也比较大,所有东西综合在一起,坐起来确实很舒服。

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电池摆放的位置对工程师来说是极大的考验。K5插电混动为了保持后排空间不受影响,电池只能隐藏在后备箱的位置。所以,它的后备箱非常不规整,剩下的空间也已经不多。另外,它连备胎的位置也已经放了电池,因此K5插电混动并没有配备胎,只配备了补胎液。

配置对得起它的售价

K5插电混动虽然不是什么新车型,但它的配置水平并不低,完全对得起它的售价。我们体验的LUX车型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前后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后备厢感应开启等配置,当然,这都是一些很常见的功能。

它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称之为UVO的系统同样有智能导航、语音识别、Carpaly/CarLife手机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在今天看来,这些功能其实也很常见,但很多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配备的多媒体车载系统相比,还是能体现出优势。

至于前方防撞辅助、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调节、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顶配的K5插电混动上依然属于选装配置,显然这是出于对成本因素的考虑,如果配上这些配置,它的售价恐怕就要更高了。

比完才发现,它的性价比还蛮高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当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中型轿车的选择极其稀少,如果再排除豪华品牌,就只剩下这几款车型了。

上汽大众帕萨特PHEV和一汽-大众迈腾GTE这对姐妹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算是比较新的车型,从品牌角度来看,大众的光环也是竞争力的一部分。可是,聊到安全问题,这两款的“大众光环”恐怕也帮不了它们。

同样属于韩系品牌的北京现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绝对是东风悦达起亚K5插电混动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从价格到性价比,它们都非常接近。如果要在它们之间做选择,恐怕只能通过外观设计来决定。

在这个级别里,吉利博瑞ePro是唯一一款自主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即使与合资品牌竞争,它的产品力也不会处于劣势,在考虑性价比的话,东风悦达起亚K5插电混动也会相形见绌。

主观评分:5分(满分10分)

与纯电动车相比,插电混动车型不存在续航焦虑的问题,这本来是它的优势。但各大车企目前更愿意推出纯电动车,毕竟它能获得更多的补贴,机械结构也相对更简单,插电混动车型似乎是一种过渡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不太明朗。

虽然K5插电混动是一款性价比相对挺高的插电混动B级轿车,但它推出时间较早,知名度也较低,而且它并不是消费者所偏爱的SUV车型,因此销量也比较惨淡。当然,缺乏亮点才是这款车最大的问题,如果它还有下一代车型,得好好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