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途观L,2.0T+全时四驱,只要肯给油,爆发力妥妥的

2020年08月19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在购车时遇到的首要问题就是品牌选择,一个拥有着历史沉淀的好品牌不仅能得到周围“亲朋好友”的认同,更是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考验,有着稳定可靠的品质质量。其中,大众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车企之一,在国内消费者的心里已经有着不错的品牌知名度,其次作为德系品牌,一直以精良的工艺水准闻名世界,因此大众也受到了国内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号称大众新一代SUV神车的大众途观L,并且将从动态和静态两个部分来深入了解它为何能成为一代神车,让我们一起先了解一下它的动态部分吧。

为何有如此多的消费者愿意买单,先来看看它的行驶质感。

大众途观L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2.0T版本,还有一个1.4T的入门款就不做介绍了。其中2.0高功率配备了全时四驱,从我的试驾感受来说,只要你肯给油门,它的爆发力还是很令人满意,也就是说它的动力还是非常充沛的,比如在高速上如果换到S挡或运动模式,你可以很轻松就上到160km/h以上的高速,所以我对它的动力系统的表现是相对满意的。

当然,也许会有小伙伴好奇,为什么只是相对满意?其实这部车的动力虽然非常充沛,但是也有着相对的缺点,比如它的涡轮迟滞也非常明显,在日常行驶时它的油门基本上在前三分之二段都是没有什么反应的,尤其是在2000转以下当你深踩油门,会有近半秒长的时间这个发动机是没有反应的,这是因为涡轮正在一个迟滞当中,不过当你换成S挡或运动模式,它的油门反应就会变得非常直接粗暴,但这个时候你看一下转速表就会发现它的转速一直保持在2000转以上了,也就是说2000转以上的时候,它的涡轮是很直接的,但是2000转以下的时候,涡轮反应就很迟缓,这也是这台第三代大众EA888发动机的缺点之一,希望在未来能得到有效的改进。

另外就是这款车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行驶当中的换挡感受还是非常顺畅的,但遗憾的是在遇到堵车情况的时候,相较于早期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走走停停的时候会有着更为明显的顿挫感,尤其是在手动加减档的时候,它的换挡速度也更慢,可见大众将牺牲了它一部分操控性换来更为平顺的舒适性,而对于主打家用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调校也更加受宠。

底盘方面的话,我觉得它还是属于很好上手的那种车型,虽然说它的转向不是很敏锐的那种,但会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有着非常轻松的感受,转向虚位还是相当大的。这部车在高速变线超车的时候,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它的底盘调校是偏软了一点,尤其是在运动模式的时候,动力上给到你非常强大的感受,但在变线或转弯的时候会觉得车身晃动幅度较大,不能给到你很足的驾驶信心。在滤震方面的话,过一些小坑、井盖这些,还是能感受到它底盘调校带来的独特魅力,韧度很好,也是大众长期以来在国内最讨好我们的那种韧性。不过同样也有着相应的缺点,比如在用较快的速度过减速带的时候,它的上抛感还是较为明显的,悬挂回幅也相应较慢,所以它的悬挂系统整体来说不算很高级。

在日常大部分路况来说,途观L的车内都非常安静,甚至在高速开到160km/h的时候,车厢里还是很安静,因此它整体的静谧性还是非常让人感到满意的。

途观L的“自我介绍”

既然说完动态部分,那我们就回到静态部分来看一下吧。在外观方面,该车前脸部分依旧延用家族式的设计,但在引擎盖上有着一条肋骨线,相较于老款也使得车头显得更高,让整车造型显得更加肥厚。

我们都知道,途观L最大的特点便是“大”,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长达2791,这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足足增长了110mm的轴距,而且为了让整车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协调,车身长度也做了相应的加长。此外,更大的尺寸不仅让车内座舱的乘坐空间也显得舒适,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它的储物能力。

在内饰方面,途观L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虽然相对来说显得较为中庸,但也正是因为中庸的设计才能保证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受用,相信这也是途观L在目前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吧。除此以外,途观L的内饰用料相对一般,毕竟30万级别的车型还使用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这需要改进。

在动力上,途观L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4T和2.0T发动机,其中2.0T又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86Ps和220Ps,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至于入门款的1.4T就不做推荐了,毕竟对于途观L来说,这个版本更多的只是为了拉低整车的售价区间,让消费者们在看到这个诱人的价格时便屁颠屁颠去4s店看车,但又被忽悠着忽悠着就多花了几万块上2.0T版本。

总结

总体来说,途观L还是一部不错的车,但不知道是因为品牌溢价还是什么原因,它的售价相较于同级别来说也是要更贵一些。不过就是这样一款性价比相对较低的SUV在今年7月份却依旧有着17967辆的销量,排在全国SUV销量榜当中第五,可见它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