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3x PLUS下线,5万元带给你的快乐有多少?

2020年08月19日 12:07:02
分享到:
来源:

人在不同的时期和环境下,获得幸福感的方式并不相同。《三十而已》中,顾佳下狠心消费28万元购买爱马仕包包,只为了让自己能够融入富婆圈获得优质资源,同时内心也在享受着“项链”剧情般的虚荣。

相比于顾佳的渴望,社会的大多数群体有着更务实的态度,他们喜欢“花小钱、办大事”,这不一定代表着双方经济实力的悬殊,重要的是后者喜欢把钱花值带来的快感。

8月17日,奇瑞旗下的全新小型SUV——瑞虎3x PLUS,于奇瑞鄂尔多斯基地正式下线。作为一台全新车型,瑞虎3x PLUS不仅拥有着全新的造型设计和智能科技,5万元级的市场定位更是颇具亮点,同时新车还是同级少有全系标配了ESP的产品。

5万元级价格定位,配置依旧厚道

要知道的是,虽然瑞虎3x PLUS是一台全新车型,但是它隶属的瑞虎3系列产品早在2005年就已经推出,并且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0万辆,其中累计出口量超过40万辆,是海外最畅销的中国品牌车型之一。

那么是什么样的特点,让瑞虎3能够所向披靡,我们不妨从瑞虎3x PLUS新车的身上找找答案。

想要评价瑞虎3x PLUS,一定要在5-7万元价格基础上去点评,因为即便在自主品牌的主流车型中,这样的定价都是足够低的那一类。

在价格级别的大前提下,新车最引人注目的一定是安全类配置,尤其全系标配的“三E”配置,既全系标配博世最新款9.3版ESP;全系标配EPS电动转向;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

且不论EPS电动转向和EPB电子手刹在同级价位中出现的概率有多大,单是博士9.3版ESP就足以看出奇瑞的付出,毕竟这套博士最新一代的ESP系统大多搭载在BBA这样的豪华品牌车型上,5万元的瑞虎3x PLUS也能享有同等配置,足以说明了它的良心所在。

而在智能化的配置上,瑞虎3x PLUS也有着一定的体现,像是达到1080分辨率的9英寸中控屏幕;内置的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电子手刹和AUTOHOLD等等,尽可能的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多的功能。

另外要评价的是瑞虎3x PLUS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算不上强悍,但是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不错,在实际的多路况驾驶条件下,百公里油耗仅在6L左右。并且为了消费者的安心使用,厂商为其提供了10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算的上是厚道之举。

造型设计够潮,行驶平顺性够高

在外观造型的设计方面,瑞虎3x PLUS与瑞虎3系列的其它车型差异很大,尤其在车头造型上,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和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突出了新车的辨识度,整体气场更加偏向年轻化。此外,和瑞虎3系列的其它车型相比,分体式的大灯造型也增强了新车一定的科技感。

而在车身的配色方面,瑞虎3x PLUS的烈焰红和大漠金两款配色也更加突出,与新车的整体格调十分契合,

进入车内,瑞虎3x PLUS的整体氛围终于摆脱了曾经的老旧气息,大刀阔斧的改变让人很难察觉出这只是一台几万元国产车。

虽然新车仍然采用了物理式的机械仪表盘,但除此以外的各个细节都已经跟上了时代,握感不错的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以及前文提到的多项配置,都在证明着新车的革新态度。

不过,作者认为新车的优越感受更多的体现在了前排,受限于车身的尺寸大小,后排的乘坐体验还是略微显得有些局促,

在驾驶时,瑞虎3x PLUS得益于9速CVT变速箱的存在,平顺性自然有着很高优势,并且在攀爬和山路路况下,可以利用变速箱的手动模式进行档位锁定,保证一定强度的低扭输出。

因为试驾活动的时间有限,大部分时间都行驶在草原的非铺装道路上,因此车辆的很多反馈感受可能与铺装道路上有所差异。而比较明显的特点在于,新车底盘的完整度很高,即便是在不平整的草原上行驶,也能够感受到悬架系统对震动较好的吸收。

至于转向系统的指向性,大家就不要报以太高的要求了,毕竟价格摆在这里,整车能够拥有一个相对舒适的驾驶感受,我认为对它而言就足够了,而瑞虎3x PLUS在舒适性上也做到了这一点。

在本月月底,瑞虎3x PLUS将正式上市,作者预测新车价格将在5-7万元之间。相对于同价位的竞品车型而言,它的造型设计更加新潮,配置也更为良心,上市后销量势必也将帮助瑞虎3车系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