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时被吹上天,外观仿揽胜,名字碰瓷奥迪Q7,如今为何卖不动

2020年08月19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

无论在哪一个行业,都需要核心技术的积累,汽车行业尤为重要,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相较于国外百年的造车名厂丰厚技术,中国造车技术一片空白。古有军事方面“师以治师夷长技以制夷”,今有汽车“逆向开发”,像以前大家所熟知的奥拓、奇瑞QQ、夏利汽车,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正因如此,中国的汽车工业被套上“山寨”帽子,其实大家都明白,自主创新道路才能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山寨”的帽子终须要摘掉。最近几年,随着技术的不断积累,设计不断推陈出新,中国品牌都形成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像比亚迪“龙颜”、长安的“引力”系列、吉利的“中国风”,逐渐让外国车企刮目相看。但不乏有些车企不思进取,侥幸度日,最终在市场竞争中消失。上市时被吹上天,外观仿揽胜,名字碰瓷奥迪Q7,如今为何卖不动?

昌河Q7,就是这么一款不思进取的车,从命名上就能看出来想“碰瓷”奥迪Q7,但令人可笑的是车身外观并不是参照Q7为原型设计,而是另外一家老牌豪华SUV厂商-路虎揽胜。一辆车碰两家瓷。怕是昌河Q7想全都要了。

外观方面可以说模仿的“惟妙惟肖”相同的波浪式进气格栅,方正的矩形大灯设计,车头方正、厚重、有压迫感。引擎盖上的路虎英文字母换成昌河的拼音。不了解汽车的人不细看的话会认为这就是一辆路虎。

侧面平直的腰线设计和悬浮车顶的加入,把揽胜侧面特点都进行融合,两者可以称得上是“兄弟车型”的关系。不得不佩服北汽模仿能力确实有一套。

内饰方面,与外观不同,内饰还是有原创度,整体线条横平竖直设计,构筑出多层次的的中控台,中间的LED大屏设计意在通过屏幕尺寸来提升整车的豪华氛围,操作系统很显然是没有用心设计,界面老旧的UI设计,滑动操作卡顿,点进一个菜单栏需要等上几秒,使用体验让人抓狂。内饰细节同样“惨烈”,门板上接缝宽度不均匀,中控按键松垮,开关扶手箱发出“吱吱吱”的异响,整个车厢只能远观,不能细看。

动力方面,依旧是沈阳三菱工厂老旧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不仅参数上远远落后于主流1.5T发动机,就连油耗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1.5T的排量百公里油耗超过10升。

由于酷似路虎的外观,在上市之初还是受到一些消费者的青睐,最高也有过3100台的月销量,但好景不长,由于车身工艺水平属实不行,再外加机械性能能老旧,一辆上市三年的车上遇到了10年老车上的问题。例如车身生锈、中控屏死机、天窗漏水、变速箱故障,等令人厌烦问题。并且这车是小众车型,保有量少,售后服务网点少,造成消费者无处修车的尴尬局面。北汽昌河这种造车想法利用消费者的虚荣心,粗制滥造了一辆车出来,在看不见的地方欺骗消费者。

现在,昌河Q7已经停产,但听闻仓库还有一批库存车没有消化完,价格只要8万一台都无人光顾,甚至许多车主都认为现在开这车出去觉得丢脸,昌河Q7如今落到这份田地完全就是自己一手造成,未来这类仿造外观车型在市场上只会越来越不受待见,消费者更加热衷于原创产品,这类“山寨”车也会退出历史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