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升级依然是最大亮点?新款日产楼兰值不值得买

2020年08月19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内汽车销量不错的合资品牌之一,东风日产近些年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不管是轿车还是SUV领域都有拿得出手的担当车型,如:轩逸、奇骏、逍客等车型不管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在中型SUV市场,日产的表现就略显逊色一些。

8月13日,2021款东风日产楼兰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楼兰),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88-37.58万元,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内饰基本延续现款车型,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那么楼兰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楼兰车型亮点解读

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最主要的变化是升级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首先咖哥带大家简单回顾下楼兰这款车型。楼兰外观整体造型偏圆润,没有丰田汉兰达那种霸气的感觉。新款车型全系增加了"极光蓝"车身颜色,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配图为:2019款车型)

前脸采用了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理念,尺寸夸张的镀铬V字形前格栅看起来也很霸气,并搭配了棱角分明的回旋镖式前大灯,除了最低配为卤素光源,其余车型均采用LED光源。

车身侧面腰线富有一定的运动感,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底边还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为2830mm。车身数据来看,超过了汉兰达,但是轴距偏短。

尾灯也采用了回旋镖式的设计,隐藏式D柱的线条在设计上也很特别,黑色的尾翼及后窗玻璃连为视觉上的整体。此外,双边双出的排气口布局以及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都使尾部整体设计看起来比饱满。

来到内饰整体设计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说实话这个内饰咖哥并不是特别喜欢,虽然整个内饰用料厚道,但是整体的视觉感,相信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一定提不起兴趣来,整个内饰感觉就像好几年前的产物,没有什么太强的视觉冲击力。

具体来看,V型元素为主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及银色装饰条,配合门板内衬处的真皮包裹,同时,中控面板区的黑色钢琴烤漆又使内饰还起来还有一丝豪华感。

四辐式方向盘握持手感舒服,真皮包裹材质柔软,顶配车型还支持电动方向盘调节。中控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式,中间的7英寸彩色液晶屏可显示信息还算丰富。

中控区域除了最低配为一块7英寸中控大屏外,其余车型均标配一块10英寸中控大屏幕,作为新款楼兰最大一个变化就是,车机系统升级了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一键启动、OTA升级、语音指令等功能,实用便利性更加强大。此外,新车增加行车记录仪与自动折叠后视镜。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分别增加了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两大安全配置。

智能驾驶方面,楼兰拥有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集成了预碰撞智能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预警、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智能疲劳驾驶预警和油门误踩纠正等智能安全技术。

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以及自动分区空调等功能,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均未配备座椅通风功能。座椅同样延续了日产"大沙发"的称号,其座椅宽大、厚实的头枕都是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

后排座椅舒适性表现也很不错,柔软厚实的座椅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另外,后排座椅的靠背可调节角度也相当之大。

正常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535L,内部规整,存放日常随车杂物咖哥觉得也完全足够,而在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后备厢容积扩展至1425L,同时纯平的地台也保证了实用性。

动力方面,新款楼兰继续提供两种选择,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243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系统则由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4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5kW(20Ps),最大扭矩160N·m,混动系统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前后悬架都使用了横向稳定杆进行支撑,使得该车不管是在过弯还是颠簸路面都可以得到较好的支撑。

小幅升级,值不值购买呢?

作为功能性较为全面的车型,中型SUV虽然在销量方面不及紧凑型SUV,但因它的使用场景更多样、功能更丰富,还是会吸引到一部分人群的关注。作为年款车型,新款楼兰主要对车机系统进行升级,其它外观、内饰及动力层面都与老款车型不变,并增加行车记录仪与自动折叠后视镜。

总得来说升级幅度不大,且四驱系统的只出现在混动版车型上,它的起售价就要超过30万以上了,性价比一般。

值不值得购买呢?咖哥觉得当下中年消费者不再只是追求稳重和商务感,年轻消费者也不再只追求年轻和运动感,而是更加看重有创新有新意的车型,能够展现出自己个性化的一面,而日产楼兰这款车一直处于在老款车型上的小幅升级,外观现在虽然看起来还算时尚,但是每次升级亮点不足,现在看还是缺乏竞争力,眼下已经不是一个很好的最优选择了,因为在它这个售价区间可以选择比它优秀的车型可以说太多了!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