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市值突破3400亿美元,马斯克成全球第五大富豪

2020年08月19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市值再创新高,截至美东时间8月17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11.20%,每股达1835.64美元,总市值达到3420.93亿美元,约为美国主要汽车和航空公司之和的2倍。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339%。

特斯拉股价表现

随着特斯拉市值的强势走高,其CEO埃隆·马斯克身家也暴增。据福布斯网站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马斯克以836亿美元身家成全球第五大富豪,排在马斯克之前的富豪分别是亚马逊CEO贝佐斯(1906亿美元)、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1140亿美元)、Bernard Arnault & family(1107亿美元)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960亿美元)。

此前,韦德布什分析师Dan Ives认为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市场需求将继续增加,并将主导欧洲和中国市场,因此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从1800美元上调至1900美元。

他还在报告中写道,“上海超级工厂带来了更为明显的作用,同时特斯拉的车辆在美国和中国还进行了降价。随着宏观经济开始好转,这可能会进一步刺激需求,截止到目前,中国市场对Model 3的强劲需求依然是成功的关键,上海超级工厂首年或将交付15万辆汽车,同时Model Y的交付量也将开始提升。”

特斯拉,特斯拉

之所以被资本市场持续看好,特斯拉的业绩是其最有力的支撑。而对特斯拉业绩贡献最大的,非中国市场莫属。

不久前,特斯拉公布的Q2季度财报显示,其已经连续实现四个季度盈利。位于中国总营收高达1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9亿美元,同比大增102.9%,占特斯拉该季度60.36亿美元总营收比例的23.19%。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为23亿美元,占120.21亿美元总营收比例的19.13%。

此外,特斯拉拆股计划也助推其股价持续走高。8月11日,特斯拉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以股息形式对公司股票进行5:1拆分。本次股票拆分将于8月28日进行分配,并将于8月31日开始在拆分调整后的基础上交易。而股票拆分过后,更低的入门门槛或将吸引更多持币观望的散户入手。

特斯拉121008567.jpg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