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最容易违章的行为,你千万要注意了

2020年08月19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

几乎开过车的人都会有过违章的行为,都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都会犯错误,特别是有些违章行为真的很容易就犯,本来日常用车成本就不低,停车费、加油费、保养费等,再加上违章罚款那就真的是太难受了。下面我们来盘点那些容易违章的行为吧。

违章停车

违章停车应该是最常见的行为了吧,很多司机都喜欢违章停车,特别是在市区,并不是这些司机本身就爱乱停,而是因为市区的车位比较紧张,很多时候都没位置停,只能停在一些角落,碰巧遇到交警巡查,那就是罚单一张。还有就是一些司机并不是要停车,而是下车买包烟买瓶水什么的,临时停了一小会在路边,结果被监控摄像头拍下来。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很多司机停好车之后就走了,也没有仔细检查车子有没有压线,如果有压线的情况也算是违章停车。

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真的是特别容易中招,本身制定这个规则的时候是为了在特殊路段控制司机的车速,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是在很多时候刚才的路段限速是80,前方突然有学校,限速就变成40,如果不是经常经过这个路段,很多司机根本就反应不过来。还有就是高速上也很容易超速,如果高速上路况好的情况,车速很容易就提上去了,从而也更容易忽略路边的限速标志,被摄像头给拍下来。

压线

在市区驾驶很容易就会发生压线的情况,因为市区的车流量比较大,如果遇上上下班的高峰,路况更加复杂,很多司机就更加不会注意到虚实线。这样往往就会出现实线变道,压实线的违章行为。

闯红灯

现在明目张胆闯红灯的司机已经不多了,很多司机是因为没有一个好的驾驶习惯,开车比较贪快。比如在黄灯亮起时,就像发令枪一样,很多司机看到黄灯亮起就加速而不是减速刹车,这就很容易导致闯红灯被处罚,贪图一时之快反而吃了大亏。

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公路上,特别是发生塞车时,就会看到有一些司机占用应急车道,这些司机大多都是明知故犯,从应急车道上开会快一点,不用在那塞车。应急车道顾名思义就是应急专用的,要是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救护车就是需要从应急车道行驶,如果因为你的一时之快,耽误了人家的一条生命,就不止是扣分罚款那么简单的了。

结语:以上就是几种容易违章的行为,有些是可以降低发生的几率的,司机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也不要贪一时之快,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