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8万元绕不开的电动汽车,欧拉黑猫选哪款最合适?

2020年08月1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

凭借扎实的实际续航表现、出众的车内驾乘空间以及坚实的用户口碑,欧拉R1毫无疑问属于微型电动汽车领域的常青树。是很多用户在7-8万元左右预算区间内,绕不开的一个最佳选项。

001.jpg

001.jpg

如今改款车型以“欧拉黑猫”为名全新上市,补贴后售价6.98-8.48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欧拉黑猫加入更长续航里程版本,形成3种续航里程4款车型阵列。

同时新车与欧拉白猫、欧拉好猫组成个性化家族序列,在微型车市场打造了更加细分化的产品矩阵。加之其优秀的硬件基础,为此区间的消费群体提供了一款高品质的购车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819011315.jpg

根据官方消息,目前购车可以享受1000元订金抵2000元优惠(最大叠加6次)、至高3000元金融贴息、电芯终身质保(限首任个人车主)等七大优惠政策。

为了方便消费者进行针对性的选择,EV君今天就对欧拉黑猫的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做一个比较分析。

●301km基础型:最具性价比

欧拉黑猫301km基础型是最入门的款型,虽然续航里程是四款车型中最少的,只有301km,不过对于一款以城市代步出行为主要用途的小微型电动汽车,这个续航基本可以满足多数用户使用需求了。

002.jpg

另外,301km基础型的售价是6.98万元,价格已经相当实在了。欧拉还在此基础上额外提供了一个5000元现金补贴(该车型独享),进一步降低了购车成本。

003.jpg

方便灵巧、城市代步肯定是消费者最为看重这款车型的地方,不过即便是作为最入门级的车型,欧拉黑猫301km基础型的配置也不算寒酸。其外部配置包括:遥控/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钢制轮圈、卤素可调大灯、电调节后视镜。

004.jpg

内部配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下调节、织布座椅、四向调节座椅、9英寸触控屏幕、手机映射、车联网、OTA升级功能、手动空调。

安全配置: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EBD、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F8aQLGATYDgAAbSUN9FoXk568.jpg

动力配置: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高功率35kW,最大扭矩125Nm,电池能量28.5kWh。

可以看出,301km基础型在满足用户常用功能需求方面是毫无问题的,甚至还有很多如远程启动、车联网、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和OTA升级等意想不到的配置,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划算的,说它性价比最高一点不过分。

唯一问题是该款车型现车较少。

●351km标准型:大众之选

005.jpg

欧拉黑猫351km标准型不出意外应该是最走量的车型,相比301基础型仅贵出4000元。除了电池提升至33kWh续航方面多出了50km,也许会让你晚一天充电之外,还多出了几项比较显档次的核心配置。

006.jpg

351km标准型外观上配备了16寸铝合金轮毂,样式独特新颖;车头则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更有高级感。内饰方面座椅面料升级为仿皮质材料,同样是为了提升档次的一项配置。综合三项比较实在的配置升级,价格却只上涨了4000元,EV君认为还是很值得的。

未来这款车型会是主销版本。

●351km豪华型:多花5000元买个安心

008.jpg

从名字上来看,欧拉黑猫351km豪华型似乎是配置上更显档次感的一个版本。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和成本,再越级的豪华配合其实很难加了,它其实是在被动安全方面做了一个强化升级。

007.jpg

相比351km标准型,黑猫351km豪华型配置上多了4个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等几种常用的驾驶辅助系统。座椅增加了主驾驶上下调节,中控增加了GPS导航功能,可以算是在各方面做了一些强化,售价则高出了5000元。

不过EV君认为,与其选择这款车型,不如再加一点直接买下面的顶配了。要么入门够用就好,要么干脆一点买最好!

●405km长续航型:省心、踏实、不会拍大腿

相信不少选择非顶配车型的用户在买车一段时间后,或多或少会有几率一拍大腿感慨:早知道*****,不如当初多花点儿钱上顶配了!在欧拉黑猫上如果为了避免这个问题,选择续航最高、配置最全的这款405km长续航型是最稳妥的办法了。

009.jpg

010.jpg

整车内外配置上405km长续航型与351km豪华型基本看齐,车内多增加了原厂行车记录仪。其电池组能量达到37kWh,NEDC综合续航405km,满足一周的通勤代步基本没有问题,甚至偶尔跑跑长途郊游也不在话下了。

012.jpg

011.jpg

此外动力方面405km长续航型也将电机功率升级至45kW,最大扭矩130Nm,日常的起步超车更有信心。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F8aQJiAG69OAAMj4Jgn_nw022.jpg

充电时间上,欧拉黑猫全系标配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下30%-80%SCO仅需约30分钟,交流慢充支持3.3kW和6.6kW两种模式,最快完全充满时间约为4.5小时。

编辑总结:为什么说欧拉黑猫是这个价格区间、这个级别绕不开的备选项?答案其实非常简单,你只要实际看一看、试一试同级其他产品的内饰质感、空间表现和驾驶感受就能明白了。如今补贴力度下降,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能够在淘汰赛中留下来的无疑是产品实力过硬的车型,欧拉黑猫则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