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MPV销量出炉:别克GL8稳了,本田双雄坚挺,五菱是最大赢家?

2020年08月19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其中159.9万辆的总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9%。但受疫情影响,今年1-7月累计销量却只有931.1万辆,同比下降了18.5%。车市虽然回暖,但形势依然严峻。

而在MPV领域,7月的累计为9.5万辆,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但在整体销量占比中仅为6%(轿车和SUV占比高),影响力依然有限。不过对于一些车型而言,7月的表现还是颇为亮眼,市场的趋冷反而加速了车型的优胜劣汰,下面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这张榜单。

1

五菱家族成最大赢家,多款车型上榜

评语:能打败五菱的,或许只有五菱

从7月MPV销量排行榜来看,五菱家族仍旧是最大赢家。得益于丰富的产品线,五菱宏光系列继续担当7月MPV排行榜的冠军,销量高达26413辆,同比增长17.3%。虽然离巅峰时动辄三、四万的销量有些差距,但如今的市场已经不是当年的市场,能有如此成绩也算是相当亮眼。

另外,五菱自家的其他产品也足够争气,在1-7月的累计销量榜单上,宝骏730、宝骏RM-5和宝骏360也纷纷上榜。前十占其四,看来能打败五菱的只有五菱了。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即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全新MPV车型——凯捷,配悬浮车顶+全球银标,值得期待。

2

别克GL8稳坐钓鱼台,大众威然吊打不成反被虐

评语:你大爷终究还是你大爷

在高端MPV市场里,别克GL8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强劲,短期内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其江湖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8艾维亚车型自上市以来,终端市场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四座旗舰和六座车型占比超过9成。毕竟相比于百万级的埃尔法和“雷尔法”,别克GL8艾维亚确实是超值。

此前瞄准GL8的大众威然,虽然有大众的品牌“光环”,但事实是7月份卖出了两千多台。销量其实算是中规中矩,但却辜负了全村人的“期待”。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威然仍需努力。

3

本田双雄坚挺,艾力绅有望逆袭奥德赛

评语:只要肯降价,东本同样有春天

以往无论在声誉上,还是在销量上,广本奥德赛都是一直排在东本艾力绅前面的,但是在7月,它却被兄弟艾力绅拉下了马。艾力绅逆袭的关键,是因为它终于肯降价了。

终端优惠后,艾力绅的价格跟奥德赛就相当接近了,要知道艾力绅定位要比奥德赛稍高一丢丢(尺寸也稍大一些),同价卖到艾力绅,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觉得挺值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明年丰田塞纳同价引进的话,会不会抢了本田MPV的市场份额呢?

4

风行家族进前十,功劳最大是菱智

评语:老当益壮,全能是关键

对于风行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觉得比较陌生,但其实在MPV领域里,风行完全可以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MPV"常青树"。自从07年上市以来,不管市场环境怎样动荡起伏,风行(菱智)的销量始终稳居国内MPV市场前十名行列,如今排第四,其实只是普通操作。

五菱、宝骏卖得好,靠的是拉人之余还能载货,而风行菱智卖得好却是靠它的全能属性,2-9座的座椅布局、同价最大的车身尺寸,这些都让跨领域、跨地区、跨年代、跨阶层,成为它能其它车所不能的存在。

5

GM6、GM8齐上榜,传祺闷声发财

评语:MPV向上市场有待发掘

要说哪个自主品牌的MPV车型,能够在实力上和前面的一众合资品牌抗衡,那必然是广汽传祺的GM6和GM8了。在其它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等)都在向五菱、宝骏学习,走性价比路线,向下发展,主攻10万以下市场时。传祺却一眼看到了自主与合资没有涉及到的领域:即10-20万级MPV市场,押宝推出了昂贵的传祺GM6、GM8。

近几个月传祺GM6的表现十分抢眼,连续呈现超30%的同比增长。7月份传祺GM8的销量为3569辆,同比去年增长了400.6%,成为销量排名前十中增幅最大的一款车型。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传祺是不自量力,但是最终,它却用销量证明了国人对MPV,其实也是存在向上需求,不得不佩服传祺的眼光和魄力。

6

小结

以上就是疆哥对7月份MPV销量Top 15车型的看法,如果大家有任何感兴趣的问题或者疑问,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大量真实车友在线互动,同时在评论区下方互动留言,分享属于你的见解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