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智能化体验,2021款劲客要让“后浪”玩到嗨

2020年08月19日 20:05:03
分享到:
来源:

三年前,东风日产劲客抛出“年青人第一台SUV”的概念,上市后凭借个性时尚的外观和不错的驾驶操控,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如今,在众多车主的见证下,2021款劲客以9.98-13.88万元的售价正式上市,全系车型加量不加价。不仅新增了曜石黑/珠光白拼色,更吸引人的是新一代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的加入,让整车智能互联体验更上一层楼。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个福音,因为这款车可玩性真的很强,恰好轱辘哥最近驾驶了几天2021款劲客,我们不妨通过它来看下这套系统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导航玩出新花样,远程控制真方便

在前几年,消费者购车关注的高科技配置是蓝牙功能、液晶屏等,而现在,已经改成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在线娱乐……随着汽车智能系统不断升级,汽车将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更懂你的“第三空间”。搭载了新一代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的2021款劲客,就是这样一个第三空间,其智能交互系统在合资SUV市场中,绝对称得上是代表作。

首先,这套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反应特别快,一句“你好,日产”就可以迅速激活语音控制功能。在该功能激活之后,你便可以在车机上为所欲为,比如语音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70种车内场景功能都没问题。虽然这些功能都可以用人手操作来完成,但通过语音系统的快速执行,不但能减少手部动作让驾驶更安全,还能感受到智能技术带来的乐趣。

轱辘哥在试驾时发现,2021款劲客的在线导航相当厉害,它不仅能实时更新路况避开拥堵,还能做到全时在线导航,人未上车即可提前发送目的地到车,下车后推送步行路线至手机。其中最让轱辘哥印象深刻的是,2021款劲客这次重点打造了智能惯性导航。

何为智能惯性导航?就是当你在隧道,高架桥和车库里失去信号了,2021款劲客上的这个导航依旧可以通过惯性导航推算路线,堪称永不迷路的神器。更为智能的是,车辆还可以显示区间测速的起点、终点,也可全程实时显示平均车速及剩余距离,当离开区间测速路段时,语音提示全程的平均车速;另外也可以随时提示沿途天气情况。

2021款劲客的智联技术,除了上述功能之外,还搭载爱奇艺、酷我音乐和考拉FM电台等APP,能给你旅途带来更多乐趣。其中搭载爱奇艺APP最受好评,海量视频实时更新,一键扫码登录即可车机账号互通,让喜爱的节目能够做到随走随看(驾驶员就别想了,好好开车吧)。考虑更周到的是,劲客提供基础服务流量10年免费,娱乐服务包自由选择、灵活组合,随时随地享受网络生活。

2021款劲客在智能互联技术上的领先之处,重点体现在其最新升级的远程控制方面。新车通过日产智联APP就能远程控制车辆的发动机、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8项功能,并且无距离限制。轱辘哥有次驾驶着劲客进入一家超大商场的停车场,购物后回来发现找不到车,此时通过日产智联APP可以直接查询到车辆的位置,也可以在寻车的时候远程闪灯鸣笛,让找车变的轻松许多。

让人放心的安全,护航生命的智友

作为一台面向年青群体的SUV,只是智能化还远远不够,是否安全也很重要。大家在拼命“吹嘘”智能化、社交娱乐的功能时,别忘了安全是一切的前提条件。

最直观体现车辆被动安全性能的便是碰撞测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2017年C-NCAP第四批车型碰撞测试结果,东风日产劲客以54.2的高分成绩荣获五星评价。劲客之所以能荣获五星好评,是因为传承了日产的安全基因,并且不计成本投入。

2021款劲客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进行了“覆盖到牙齿的武装”,搭载了大名鼎鼎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CTA倒车车侧预警功能等,极大的保证了行车安全。

由于现在正处于暑假阶段,马路上的车辆明显增多。在试驾期间,2021款劲客的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变道盲区预警帮轱辘哥避免了数次危险的发生。驾驶过程中,每次准备变道,车辆尾部雷达监测两侧后方来车,通过A柱信号灯、液晶仪表盘、蜂鸣声进行预警,能更好提升安全性;并且,与前车或者障碍物距离稍近,轱辘哥没及时做出踩刹车的动作,车辆立刻提醒,以及在有需要时自动将车刹停。这一切都得益于其所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另外,2021款劲客还搭载了日产首创的智能公路稳行系统,包括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等,既保证了车辆在刹车时的有效减震、车身稳定以及过弯平顺性,同时也能够实时监测行驶状态,并自动修复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等异常行驶状态,保证新老司机精准完成转向动作。

黄金动力组合,超稳驾控要点赞

总的来说,无论是智能互联方面还是安全性上,2021款劲客都带来很多别的车没有的使用体验惊喜,那回到车辆机械层面呢?三大件品质如何?

这大概是劲客身上最不需要大家担心的地方,其搭载第三代HR15发动机,通过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制、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等4大技术,实现了同级最高的12.2压缩比。别看它只有1.5L的排量,其能做到最大功率122PS,最大扭矩143N·m。

与之匹配的是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变速比范围为8.7,追求传动平顺以及燃油经济性,而且后期的维护成本也相对较低。这套省心省力的黄金动力组合做出的油耗成绩超乎想象,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5.6L/100km,并且只需加92#汽油,堪称业界劳模。

底盘方面,2021款劲客并不像同价位其他车型那样松散。实际驾驶中,能够明显感受到新车的悬挂支撑性很强,就算路过那些又高又硬的减速带,这台车都能处理得非常干脆,显得底盘很有高级感。

毋庸置疑,现在年轻消费者买车,除了关心驾驶方面的基本表现,更在意的是新车有没有特点,是否符合他们的生活方式,甚至能提供更来劲的生活方式。在2021款劲客上,我们看到东风日产相比其他品牌想得更多,以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低油耗、低门槛重新定义年青人第一台SUV,这与年轻人敢追求、敢尝鲜的个性不谋而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