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疫情时代”,最靠谱的汽车品牌究竟是哪一个?

2020年08月19日 22:38:03
分享到:
来源:

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中国车市打造出一时的“爆款”,其实并不难。但在2020年的今天,在新冠肺炎病毒的强烈冲击过后,多少过往“神车”已经化作浮云。

在中国车市,我们见证了太多“神车”。“老三样”和“新三样”已消失在时光中,法系韩系也早已风光不再,火红一时的“某泰”也曾声势壮大,而现在“神车”的光环早已黯淡……

风水轮流转的背后,只有少数品牌能够持续辉煌,而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一汽丰田。

在这样一个“多事之秋”中,一汽丰田是极少数能够逆势实现销量和市占率大幅增长的品牌之一。7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一汽丰田单月销量达成79050台,同比增长高达 40%,跑赢大盘17个百分点,市占率再次提升达到了4.7%

更可贵的是,一汽丰田从5月开始连续三个月均突破7万台销量,稳居汽车行业领先地位。1-7月累计销量达429809台,向着77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稳步迈进

车水马龙的街道、川流不息的路人、人声鼎沸的商场……随着疫情形式的逐步稳定,我们的生活正在恢复往常的面目。在这样的时刻,安全、平稳、健康的一汽丰田,才更加适合这个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一汽丰田的销量数据雄辩地证明:存量市场依然大有可为,只要能足够“靠谱”,就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01

战疫中展现“人情味”

一汽丰田这样走进消费者内心

新冠疫情是一场惊涛骇浪,对汽车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又是汽车品牌的试金石——一汽丰田的“靠谱”,首先就从面对疫情时积极、正确地应对中,可见一斑。

面对疫情,一汽丰田通过积极复工复产,及时推出应对疫情的营销策略,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各项服务,让市场对品牌的持续正常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一汽丰田关爱医护人员和客户的举措,带给了消费者和客户温情的品牌温度。

在疫情最严峻的2月初,当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展示心连心、在一起、心手相牵类的主张时,一汽丰田推出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抗疫品牌语,这句带有美好祈愿的主张,恰恰击中了人们对健康安全,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心理担忧,成为公众心中彼时最需要的坚定力量,进而引发广泛共鸣。

几乎同一时间,一汽丰田各地工厂开始复产,同时品牌积极驰援遍布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伙伴,提供了超百万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并带领经销商伙伴在保障客户和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围绕客户快速推进“复工”,通过安心店面环境、安心定制购车、安享管家服务三大方向的12项措施,全方位关爱客户。

无论是潜在客户、既有车主,还是经销商伙伴,乃至全社会,一汽丰田都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通过每一个微小细节,折射出作为一个深耕市场17载的汽车企业的责任和初心——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将用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每一个看得到、看不到的细节上都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守得初心,方得始终。信念和行动,让一汽丰田拥有了能够战胜病毒疫情的强大能量

消费者的眼睛永远是雪亮的,一汽丰田的用心被他们看到,然后转化为了RAV4荣放、奕泽IZOA、COROLLA卡罗拉家族、亚洲龙AVALON等车型的优秀销量……在产品实力备受市场信赖的前提下,一汽丰田通过合理布局营销,创新营销渠道,实现了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破7万台的傲人业绩。

7月份,全国车市都迎来了“后疫情时代”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多家车企都迎来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但像一汽丰田这样增幅达到同比140%的,并没有第二家。即便是与“同门兄弟”广汽丰田相比,一汽丰田的销量也更为出色。

从具体车型上来看,COROLLA卡罗拉家族在7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32184辆,且今年1-7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85414辆,并且卡罗拉双擎的销量刷新了单月新记录;全新RAV4荣放在7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9181辆;而亚洲龙AVALON在7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2898辆,月销过万,已经成为B级车市场的新“神车”。

能够在不甚景气的市场中,实现全面开花,一汽丰田的销量自然能够“逆天”

02

产品永远是硬道理

堪称“理财”的一汽丰田

在“后疫情时代”,一汽丰田的成色愈发鲜亮。如今的中国车市,一汽丰田是发展态势最为良好的车企之一。最明显的证明,是一汽丰田在几乎所有的细分领域,都成为了主导者——COROLLA卡罗拉家族、VIOS威驰家族拥有悠久历史和良好口碑,在销量和口碑上常年领先于同级对手;RAV4荣放则是紧凑级SUV的王者,几乎所有同级新车都以其为标杆;在混动领域,更有着“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即丰田和其他”的说法,一汽丰田的双擎车型也一直深受市场追捧。

亚洲龙AVALON、全新RAV4荣放、全新卡罗拉是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最具代表性的三款“明星”产品,自升级上市以来,就备受瞩目和欢迎。从卡罗拉一枝独秀,到三款TNGA车型“三剑合璧”,一汽丰田的产品序列愈发全面、愈发健康。

面对全球化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转型,一汽丰田也在积极布局,同时致力于践行丰田汽车应对环境和能源问题,推出了由亚洲龙AVALON双擎、全新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E+、全新RAV4荣放双擎等混动车型,形成了被市场熟知的“擎家族”概念。

2005年,一汽丰田率先将油电混合车型普锐斯导入国内,凭借前瞻性的理念和成熟的技术优势,混合动力产品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认可。15年时间里,一汽丰田已收获了32万混动产品车主,超过了雷克萨斯30万车主和广汽丰田的28万车主。

7月,一汽丰田“擎家族”共计卖出了12815辆,而今年前7个月,一汽丰田的混动产品平均占比达到品牌总销量的14.65%。与之相比,广汽丰田的混动占比徘徊在12%左右。

今年5月,一汽丰田还导入了首款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至此,一汽丰田“擎家族”产品序列得到了基本完善,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在7月,一汽丰田“擎家族”共计销量12815台,备受市场信赖。

一汽丰田严苛按照丰田QDR生产标准,确保了旗下产品的纯正丰田品质,拥有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特性

其实对于一汽丰田而言,其产品早已受到了市场的信赖,在旗下主销产品向TNGA转化期间,销量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现阶段一汽丰田凭借丰富的产品序列以及TNGA化带来了超凡的产品力。

TNGA架构下的产品,不仅省去了研发制造中不必要的浪费,确保了从开发之初到生产制造及品控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而一汽丰田天津、成都、长春等工厂生产的产品则多次获得丰田海外监测“0”不良认定,多款车型获五星安全好评,安全品质有保障。

远超行业平均的超高品质,给一汽丰田带来的是越来越好的消费和口碑;而市场的口碑,也成为一张镜子,映照出一汽丰田的成功。

例如,在二手车市场上,一汽丰田一直是最为抢手的“硬通货”。开了两年只亏个购置费,折旧不到20%,对于一汽丰田的车型来说早已不是稀奇事。与那些外形光鲜、但买到手就折本三成的车型相比,一汽丰田的车型保值率是业界顶尖水平,甚至被网友戏称为“理财产品”。这种“靠谱”,别人学也学不来。

这不止是一句调侃,更是消费者对一汽丰田的高度肯定。

03

买车也是买服务的时代

一汽丰田做了这样一件事……

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京东和天猫都已经在卖车,天猫的汽车自动贩卖机更是从线上开始向线下发展。消费者买车已不仅仅只是购买产品这一个消费动作,他们越来越看重产品使用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和新鲜体验。越来越多消费者意识到,买车时不仅要看品牌、比配置、谈价格,更要看一个品牌的服务,从某种程度来说,服务甚至比产品更加重要。

当产品品质服务及相关政策带来的附加值,也成为了用户衡量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时,一汽丰田再度走在了时代的最前端。

一汽丰田将服务链延伸到整个业务层面,站在客户视角上探索对客方式,率先提出了一整套客户汽车生活方案,这套为用户所熟知的“安享管家”计划,涵盖了诚信服务、安心二手车、纯牌零件、安心租车、AAA保险、贴心金融、AAA延保、纯正用品/品牌优选等八大服务版块,让用户在购车、养车,甚至置换等全生命周期获得更高的利益,打造更美好的用车体验。基于此,一汽丰田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丰田服务全球表彰金奖,足见其领先行业的服务水平

当消费者选择了一款一汽丰田产品,就相当于购买了整条服务链保障,享受到用车无忧,安心出行的品牌承诺。如此让人安心的一汽丰田,自然堪当“靠谱” 之称,也难怪消费者对其特别青睐。

不仅在线下精益求精,一汽丰田也在线上服务这个新战场中攻城略地。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开展了以“云端车展·丰潮开团”为主题的5.1线上车展直播惠购节,创新性地举办了“线上车展+线上直播”相结合的线上营销新模式。此外,一汽丰田还另辟蹊径抢占市场先机,通过直播经济、电商活动多管齐下,衍生出一套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创新营销模式,并从中受益匪浅。

如今的存量市场中,市场的需求总量是有限的,有的车企能够守住销量成果就已经很不错了,在这样的市场中能够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一汽丰田显然已经拥有了别人所不具备的硬实力与软实力,堪当“靠谱”的典范

写在最后

在波谲云诡的“后疫情时代”中,“靠谱”的一汽丰田实现了销量逆势上扬。很多人对此感到意外,但对了解一汽丰田和中国车市的人而言,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这一切,其实是一汽丰田多年来精心谋略、潜心耕耘,强化体系化建设之后的“水到渠成”、“理所当然”。

2020年还剩下更为关键的100多天,面对愈发理性的消费者和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底气十足。在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之下,一汽丰田还能给达成怎样的成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