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一个好消息,又一国家拒绝禁用华为,美国阴谋宣告破产

2020年08月20日 00:04:03
分享到:
来源:

近年以来,美国政府为了自己国家企业在国际范围内的竞争当中,处于不败的地位,以各种借口打压中国企业,并阻止该国盟友与中国华为公司的合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美国政客更是跑断了腿,在全球范围内奔走游说。不过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害怕美国的施压,如今传出一大好消息,又一国拒绝禁用华为,看来美国的阴谋也彻底破产。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之旅中,向捷克政府施压,要求该国切断与中国和俄罗斯公司的接触,将华为从5G的合作伙伴中排除出去,并且将该国的核电站建设合同交由美国公司来做。对此,捷克总理直接予以拒绝,并且表示,该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有充分的能力选择与那些国家的公司合作。

捷克总理还表示,目前该国的武器招标还没有作出最终决断,但他们将会在欧盟内部讨论。而这句话的言外之意,也就是讽刺美国将手伸得太长了,一直试图干预他国内政。同时,捷克的总理还给蓬佩奥上了一课, 表示大国之间应该联合起来对抗国际恐怖主义,而并不是彼此之间相互倾轧为敌。事实上,此次蓬佩奥访问捷克,除去干涉捷克5g网络建设招标的问题之外,主要目的更是想在核能这方面,与捷克之间展开合作,同时摒除中俄公司。

蓬佩奥还老生常谈地谈及所谓的清洁网络,强调中国华为公司的5g建设将会给各国带来网络安全的威胁。但很显然,在此次的游说过程中,蓬佩奥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可以说这一趟白跑了。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作为一个拥有网络窃密行为的国家,并且该国的这种监视用户的行为已经被曝光,在这种情况下还在不断地污蔑他国,简直是荒谬又可笑。

美国强烈干预别的国家5g网络建设行为,其实就是为自己的网络公司保驾护航,使该国获得大量的经济收入,与此同时,还为该国行使网络窃密的行为提供方便。有消息指出,美国的各大企业都在美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施压下,向白宫提供所有用户的相关信息数据,以便美国情报部门掌握全球各国用户的相关信息,这才是真正对他国安全造成威胁的行为。

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5g网络的应用已经是一种趋势。而美国却将5g建设问题搞政治化,并且利用该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向各国施压,将世界上安全的网络排除在外。与此同时,还对这些网络公司冠以窃取他国机密的罪名,根本是一种贼喊捉贼的表现。这不仅违背公平竞争的原则,更加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美国种种丑闻已经被彻底披露,而该国政客们依然厚颜无耻的在全国范围内,强迫各国使用该国的网络和数字平台,这种手段无异于欺行霸市、强买强卖。

但阴谋终究是阴谋,始终会被消灭于阳光之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看清楚了美国政客的真实面目,并且不再言听计从。为了自己国家的网络安全,他们也将会在极大程度上对美国公司心存忌惮。毕竟没有人愿意在美国网络的监视下生活或者是工作,而美国对他国公司发布的一切言论,最终也会通过事实得以验证,这只不过是美国政客们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施展的政治手段。此次捷克政府,能够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审视问题,需要极大的勇气,同时也足以说明美国的霸权主义正在摇摇欲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