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关疫苗,中国传出好消息!不料未到24小时,美方有人就已出手了

2020年08月20日 00:04:04
分享到:
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16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Ad5-nCoV)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中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然而就在中国传出这个重要消息不到24小时,美国媒体便采取行动了。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彭博社刊登了题为“俄罗斯新卫星疫苗的发布,令抢发疫苗的风险增加”一文。值得关注的是,仅从标题来看,这篇文章似乎是在质疑俄罗斯近期发布“卫星-V”新冠疫苗,但实际上却把更多篇幅聚焦于中国新冠疫苗,且进行了极具“妖魔化”色彩的描写。文章宣称,中国这个最早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分享出病毒序列,并最早控制住了疫情的国家,急着研发疫苗是有“政治目的”,是为了“掩盖病毒来源的真相”。

显而易见,彭博社的这篇文章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众所周知,要想控制疫情,疫苗研发是关键。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 始终坚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新冠疫苗问题上,中国此前已经庄严承诺:“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此外,中国的疫苗研发工作一直在相对低调地进行,科研工作者们不希望媒体过多地炒作他们的工作,以免给公众造成误导。中国网民和中国的医学科学界也在疫苗研发的问题上保持着相当冷静和理性的态度,知道面对新冠病毒这种全新的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不会很顺利,需要耐心等待。对于这一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现在国内的防控模式、防控能力,在疫苗出来之前,是可以保障国内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建议大家拭目以待,等最终的研究结果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