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这下还不承认?中国权威部门直接亮出铁证,美“七寸”被打中

2020年08月20日 00:04:07
分享到:
来源:

对他国实施网络攻击,一直是美国常用的手段。过去几年里,中国和俄罗斯往往是美国网络攻击最大的受害者。面对美方发起的网络攻击,中方曾多次向美方发出警告。然而美国不仅不承认,还经常倒打一耙妄称所谓的“中国黑客威胁美国网络安全”。前不久,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防部等部门就联合发布了一份所谓的“分析报告”,声称他们发现了“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使用的一种恶意软件变种,该软件变种名为“泰门”。不过对于这些污蔑之词,美方从未拿出过证据。面对美国的一再污蔑,中方权威部门近日直接亮出铁证,击中了美方的“七寸”。

据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布了一份数据,结果显示,去年中国半数以上源于境外实体的恶意程序攻击来自美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表示,他们去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超过6200万个。境外来源的恶意程序中,大约53.5%来自美国。 香港《南华早报》评论称,目前,随着美国与中国之间技术和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网络安全问题正在成为重要的国际议题。

除此之外,环球网也曾报道,特朗普曾下密令授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更多发动网络攻击的权力,目标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伊朗与朝鲜等。福克斯新闻称,根据一份美国政府文件,总统授权CIA采取必要的秘密行动,来支持被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明确的外交政策目标”。

对于美国政府密集发起的网络攻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回应称,长期以来,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惯犯。任国强还警告美方称,事实一再证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窃密者。中方再次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方进行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还中国和世界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