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门槛降低! 工信部修订新能源车准入规定

2020年08月20日 01:07: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9日,邦老师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新政策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规定共涉及29条相关规定,其中,申请准入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应当符合4个条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项目及依据标准》,以及相同类别的常规汽车产品相关标准;经国家认定的检测机构(以下简称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定的安全技术条件。

u=2727600227,309605125&fm=26&gp=0

与2017年发布实施的新能源车准入条件相比,本次《规定》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降低了关于“企业设计开发能力”的门槛要求;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总体上新政策的实施,有助于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