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启用新标,东南DX9尺寸超越传祺GS8

2020年08月20日 01:08:01
分享到:
来源:

东南汽车刚刚推出了拉皮改款DX7星跃车型,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后续DX3也将进行拉皮改款,着重对整个前脸和车尾后杠进行重新设计。重磅则是眼前这款久违的新车——东南DX9七座SUV,一同亮相的还有东南汽车的全新LOGO,型如飞翼的V型轮廓徽标。

全黑格栅采用发散式光芒状的格纹,配置三灯头全LED大灯,灯体上下两根日行灯带如同进气格栅边框的延展。前杠下部呈哑铃轮廓的格栅装饰延伸到两侧雾灯区域,高配版是四灯头LED前雾灯,低配版则直接减配降低门槛。

车身轮廓方正,宽大,宽度和高度在同级车型中都处于领先水平。隐藏式的黑色A,和黑玻全包的D柱,上方是悬浮式风格的平直车顶,高配版有全景天窗配置。车轮在同级中并不算大,18五幅双叉和19寸多幅条轮毂分别搭配235/60R18和235/55R19车轮。车尾是东南的英文字标,下方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嵌入两侧尾灯灯眉。后杠两侧分别是后雾灯和倒车灯,以及红色反光板,还有内嵌的大尺寸双出排气管。

内饰部分说不上太多设计感,但整体配置还是较高,仪表和多媒体系统都是大尺寸液晶屏,此外中控面板下部也是一大块液晶屏,没有任何物理按键,空调和车机功能都通过触控实现。和新款DX7一样,配置了电子档杆,不过DX9的短小档把显然要更具美感。座位是2+3+2布局,得益于较大车高和车宽,前后排的空间都相当阔绰,只是车身长度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中等水平,预计第三排的舒适度可能会有所折扣。

不同于之前东南汽车都是采用东安或航天等三菱系的发动机,新的东南DX9选择了华晨旗下绵阳新晨动力的宝马技术授权CE18型号1.8T发动机,加持双涡管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流量机油泵等技术,达到国VI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00Nm,配装于整备质量1810kg的DX9车型上,综合油耗8L/100km。

目前东南汽车急需新鲜血液提升品牌存在感和生存力。今年1-7月整个东南销量总计只有7751辆,这其中主要是2852辆的DX5和2389辆的DX3两款经济型的SUV。而只有1184辆的DX7在近期改款后售价还提升了不少,推测新款DX9的售价可能会在14-18万元区间。

对比同级车型,东南DX9的车身尺寸已不占优,当然还是比广汽传祺GS8明显更大一圈。与其轴距相当的长安CS95车身长宽高4949*1930*1790mm,车身长度也要多出一大截。更何况最新如奇瑞星途VX,车身长度已经接近5米,轴距也达到了2.9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