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合资脚踢造车新贵,自主传统车企新品最低13.98万起

2020年08月20日 04:23:06
分享到:
来源:

直到现在在不少人眼里,尤其是大城市消费者,“自主品牌”依然是中低端产品的代名词,只要预算足够,一般都不会轻易选择国产车。

当然,与以往相比, 国产车其实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品质、节油能力以及舒适度等都不输合资,而且价格更低,配置更丰富。 但想要让从前忠于合资车的那群消费者改变观念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除了硬实力在不断提升的同时,恐怕“面子”也得讲究一下。尤其是在如今新能源时代,自主品牌的产品甚至比不少合资的都更有实力,但很多时候消费者却因为一个车标而选择了后者。 基于此,不少自主品牌都打起了“换标”、“起新名字”等主意,目的就是丰富自身品牌故事,提高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

对于我国传统车企来说,相比造车新势力,这样的做法显得更有必要。借着新车标、新名字以及新技术的东风,传统国产车企可以塑造出更符合时代潮流的品牌形象,从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这其中,就有不少成功的案例。那么都有谁?也都有着怎样的品牌故事呢?下面我就以该品牌的标志性车型,来为大家仔细说说。

几何汽车 几何A

指导价:15-19万元

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早早就有了布局,在“几何汽车”这个品牌发布之前,就已经有不少吉利纯电动车型以作试水了,比如帝豪新能源、帝豪GSe等。而几何汽车的成立,则意味着吉利集团正式向中高端纯电动车市场发起冲击。

2019年4月,吉利带着崭新的高端纯电动品牌——几何汽车,来到了新加坡,并在品牌发布会上同时宣布该品牌的首款车型几何A正式上市。

作为崭新品牌的开山之作,几何A在当时收获了不少媒体及消费者的眼光,与吉利汽车其它产品几乎完全独立出来的另类外观、内饰的设计,让它拥有更多的谈资。 几何A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出自纯电动GE平台, 虽然几何汽车品牌主打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但几何A价格足够接地气,15-19万的价格与大多数同级别的合资汽油车型持平。

正如上文所说,几何A外观内饰都非常独特,而且做工精良,显然吉利就是希望凭借着几何这个品牌,来与合资进行抗衡。由于本身就是主打纯电动市场, 几何A从设计之初就是奔着未来的方向走的,所以该车前脸并没有传统的“进气格栅”,而且一切都是为电驱动而服务的。 几何A外观非常简约时尚,全LED大灯又凸显出较强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右侧大灯上三条光带在充电时还会显示对应的电量,以便车主查看车辆充电情况;涟漪式造型的前保险杠与车标形成呼应,这样的设计,可以说几何汽车是有着很强的品牌自信心的。几何汽车的所有车型,包括几何A都沿用了吉利的车标,但采用纯银色设计,既有家族的传承,也凸显了其独特性。

几何A侧面线条的勾勒也是富有个性,看起来就像是电流在涌动,大面积封闭处理的多辐式轮圈、隐藏式门把手和溜背式车顶也都符合当下潮流审美,同时有效降低了风阻。 相对遗憾的是几何A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车身尺寸(长宽高4736×1804×1503mm,轴距2700mm)并没有什么优势,实际体验后排空间也只能说是够用。

尾部方面,几何A依然遵循简约的设计风格,银色镀铬饰条与左右细长的尾灯相连,除此之外并无其它繁杂的元素,小鸭尾的点缀则让车辆增添了一丝活力。

相比外观,几何A内饰显得更加简约,而且更具科技感。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几何A内饰几乎没有几个实体按键,12.3英寸中央液晶大屏配合方向盘后面的4.2英寸显示屏,以及遍布车内的蜂窝状设计元素,共同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富有未来感的氛围,双辐式方向盘在这一级别车型中也是比较少见,而且质感、颜值俱佳。当然,几何A并没有像特斯拉Model 3一样把所有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大屏内,诸如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等功能都是通过旋钮式换挡结构前面的蜂窝状样式触控按键实现的,整体设计可谓别具心思。

功能方面,几何A也毫不含糊。 6款车型中有4款配备了诸多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均能在几何A上找到。

最后是动力和续航。几何A采用电池能量为51.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50N·m,8.8秒能完成破百(官方数据)。从数据上看,几何A并没有极致的性能表现,舒舒服服地为家人服务才是它最大的目标。 几何A共有两款不同续航里程的动力车型可选,标准版NEDC续航里程410km,长续航版为500km,以当下标准来看,中规中矩。

广汽新能源 Aion S(埃安S)

指导价:13.98-20.58万元

广汽新能源虽然从名字上看没有什么独立的味道,车标也依然沿用本来的样式,只是背景颜色改为了蓝色,但该品牌拥有着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平台,而且跟几何汽车一样,也是主攻中高端纯电动车市场。其中,Aion S是该品牌的首款作品。

Aion S出自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而且支持通过专属App来实现在线个性定制购买,换言之就是像点外卖一样定制自己的车型,十分有趣。 据悉,它提供了144项配置组合给大家选择,在最大限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

作为新的系列产品,Aion系列车型跟我们印象中的传祺其它车型在外观内饰上都是截然不同的。比如今天推荐的Aion S,由于一开始就是纯电动的思维设计而来的,所以前脸跟几何A一样, 并没有传统的“进气格栅”,但层次感非常丰富,全LED大灯看起来足够科幻,前保险杠的造型又带来一丝运动的感觉。

来到车身侧面,Aion S的C柱位置设计足够独特,而且提供双色车身选择,并无需加价,这一点值得点赞。但Aion S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好在整体造型动感,线条足够流畅。 左前轮上方的小灯在充电时会闪烁提醒,以告知车主车辆正在充电,就跟手机的呼吸灯一样。

个人认为Aion S最有辨识度的地方在于尾部。Aion S尾灯灯带精致而醒目,车标简约地悬挂在尾部,颇为别致。

Aion S内饰则是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强调豪华的体验, 双连屏中控台设计非常大气,而且整体还有银色镀铬所点缀,配合中央功能区钢琴烤漆和大部分地方的真皮包裹,营造出一定的高级感。如果不看数据和定位,这样内饰你甚至以为Aion S是一款中型轿车。

Aion S拥有多个车款供消费者所选择,目前2020款车型共有7个车款在售,顶配跟次顶配车型具备L2级驾驶辅助功能, 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都能找到。相对遗憾的是这些实用的功能没能下放到价格更低的其它车款上,无法凸显更高的性价比。

动力方面,Aion S应用的是电池能量为58.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并分两个不同续航里程版本。 580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460km,630版本则为510km, 由于是该品牌较早的产品,Aion S相比Aion系列的其它产品并没有提供超600km的续航版本,期待后续更新的车型在这一点上可以跟上步伐。

荣威R ER6

指导价:16.28-20.08万元

广汽集团那边厢独立出来了广汽新能源品牌,上汽集团这边厢的荣威也在2020年5月正式启动了“R标”和“新狮标”双标战略,其中悬挂R标的车型就是主攻新能源市场。虽然荣威R是今天介绍的三个品牌最晚成立的一个,但后来者却拥有更多时间对产品进行思考。那么荣威R产品力又如何呢?看看就在8月13日才刚刚上市的品牌首款车型——ER6表现如何吧!

荣威R ER6作为新车标的首款车型,相对遗憾的是并非出自纯电动平台,但其中也不乏亮点,下面我们逐一来看。

荣威R ER6终于彻底摆脱了传统汽油车的影子, 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取而代之的是封闭式前格栅造型,同时前大灯造型简约,下保险杠采用倒梯形设计,与车头盖的线条形成一个“X”型前脸,看起来颇具侵略性,整体显得蓄势待发。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荣威R ER6采用了上下双腰线设计,上腰线贯通前后,让车辆看起来更加修长;车门下方另一条腰线则从低至高扬起,凸显了一定的动感,同时塑造出丰富的光影效果。 尺寸方面,荣威R ER6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2715mm,在同级中拥有较为优异的数据,实际体验该车也确实拥有不俗的腿部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荣威R ER6尾部整体造型依然带有不少荣威车系传统的味道, 尾灯设计传承家族元素,银色镀铬的适当点缀则让它看起来更为高级,R标之上的小鸭尾也凸显出一定的运动感,拥有不俗的视觉效果。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荣威R ER6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明亮颜色的用料和大部分软质材料的包裹,虽然同样拥有超大尺寸的中控大屏(内置AliOS斑马智行系统),但足以让中控台看起来非常温馨, 就像是一个拥有高科技配置的家一样。 相比极致的科技感或者越级的高级感,个人更喜欢荣威R ER6带来的新时代下的舒适感。

目前荣威R ER6共有3个车款可供选择,同时只有最高配车型才具备一众驾驶辅助系统,但要价已经达到20万以上,未能进一步凸显其性价比优势。

最后动力方面,荣威R ER6采用的是电池能量为69.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280N·m,数据不错。 同时作为后来者,荣威R ER6更全系提供620km的NEDC续航里程,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续航能力最高的。

↓↓↓

8.19留言中奖

新logo好看多了,认同的点个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