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左右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荣威R ER6和几何A怎么选?

2020年08月20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

​荣威R ER6于8月13日正式上市,作为上汽荣威旗下使用R标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其共推出了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价为16.28万-20.08万元。同时,荣威R ER6身为上汽荣威“中高端新能源”的开山之作,其620km的NEDC续航是最大卖点,并且上汽荣威采用新零售模式提升品牌力,以求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到荣威R ER6这款车。

在自主新能源车市场中,几何A车型可以说凭借着吉利这棵大树,也算是顺风顺水。此前,湃客也有幸参加过几何A的试驾,其个性的内饰设计以及稳健的驾控感受,给湃客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那么,本次将荣威R ER6和几何A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到底是谁更值得买呢?

外观方面,荣威R ER6采用了荣威最新的“R”车标,并且与前脸部分粗壮的镀铬饰条融为一体,让整个车头部分看起来简洁却富有力量。同时,荣威R ER6采用了“集智设计”的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无论是前脸两侧的倒梯形镀铬条装饰,还是前脸下方的黑色格栅,都增强了整车的气场。此外,荣威R ER6在车尾的设计上,采用了“Y”字形尾灯的设计,配合中央的镀铬饰条,视觉上也拉宽了整车宽度,并且更具辨识度。

几何A的外观整体设计非常简洁,遵循着“Less is more”的原则,没有复杂多余的线条,充满了后现代极简主义风格。几何A的车头部分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下方保险杠区域采用了多层涟漪的设计,层次感鲜明。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的下格栅配备了主动进气功能,配合整车流畅的线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让整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37Cd。来到几何A尾部,可以看到一个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下方的C形尾灯与镀铬条融为一体,简约且精致。

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有自身的特色,但相同的是两者都采用了较为简单的元素加持,让整车看起来简洁大气。但是以当下消费者审美来看,荣威R ER6稍带棱角的设计大概率能够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部分,荣威R ER6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中控屏部分与下方的控制区域相连接,一体性非常强,并且整个功能区布局十分规整。值得一说的是,荣威R ER6依旧采用了传统的换挡杆设计,湃客从个人角度给与好评。此外,荣威R ER6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1英寸2.5D曲面大屏,而这两项配置在简洁的内饰中,尤为显眼,科技感十分突出。

几何A的内饰风格与荣威R ER6相同,都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在配色方面,几何A使用了灰白组合的经典配色,加上蜂窝状的E-touch触控功能区,让整个车舱简洁大气。不过在科技配置上,几何A只是搭载了一块4.2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一块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但好在其内置功能集成程度相当高。此外,几何A采用的织物座椅拥有很好的透气性,并且偏软的填充物也能够为乘员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两台车的内饰设计也都还是主打简约舒适的风格,而在科技配置方面,两款都有搭载大尺寸中控显示屏,都符合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两者不分伯仲。

两款车型都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所以两款车型在车身数据以及轴距方面相差不大,各自都有各自的优势。

荣威R ER6的轴距为2715mm,属于紧凑型轿车的主流水平,那么从实际体验来看,178cm身高的体验者进入到后排,在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之后,腿部空间还有2拳左右,而头部空间也有富余。同时,荣威R ER6的后排地台处于纯平状态,但是后排中央座椅并未配备头枕,所以在长途乘坐时,舒适性还是会受到影响。后备厢方面,荣威R ER6的后备厢容积为467L,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虽然灵活性上有欠缺,但还是能够让后备厢空间获得一定程度的拓展。

几何A的轴距为2700mm,略短于荣威R ER6。同等身高的体验者进入后排,前排座椅同样调整至合适位置,腿部空间也接近2拳,头部空间稍有富余,但是得益于2.6㎡曲面全景天窗,这能够给车内乘客带来十分通透的乘坐氛围。需要一说的是,几何A的后排地台还是有轻微凸起,但是对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后备厢方面,几何A的后备厢空间为430L,但是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在灵活性以及空间拓展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两款车型在空间表现上都是符合该级别的主流水平,如果真的要说两款车型在空间上如何选择话,那么还是看你能够接受后排座椅整体放倒,还是只想要更加灵活的按比例放倒了。

其实对于一台纯电动车而言,大家最关心的点还是在于续航里程,从工信部给出的两车续航里程来看,荣威R ER6优势明显。

荣威R ER6搭载了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驱动电机(型号TZ204XS1152),匹配的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能够输出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80N·m的最大扭矩。续航方面,荣威R ER6推出的三款车型续航都超过了600km,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同时,该车还加入了SKYEYE天眼系统(可通过红外线补光技术实现刷脸启动车辆)、AR车道级实景导航等、无线充电等,从而提升驾乘人员的用车感受。

几何A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为120kW,电机总扭矩为250N·m,纯电续航里程为410km和500km。此外,几何A还配备了L2 PLUS智能驾驶系统,包括LKA+车道辅助保持系统、LCA变道辅助、SLIF限速识别系统等多项安全配置,在保证安全出行的同时,也通过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荣威R ER6依旧有不小的优势,特别是全系车型620km的续航里程表现亮眼。此外,两款车型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如果你还是想体验最新的技术,那么可以选择荣威R ER6。

买车最重要的还是看配置,湃客此次选择了16万-17万元和19万-20万元两个价位段,将两款车型进行配置对比。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几何A上市已久,所以在终端方面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但是考虑到未来荣威R ER6同样会有优惠,只是时间早晚而已,所以本次对比主要还是以官方指导价来作为选择标准。

在16万-17万元价位段内,我们可以看到几何A在配置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都有配备,并且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对基本用车配置的需求。所以在该价格段中,湃客更加推荐几何A车型。

来到19万-20万元的价格段内,我们可以买两款车的顶配车型,此时两款车的配置各有千秋,但是细看还是荣威R ER6更有优势。首先在舒适性配置上,荣威R ER6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包裹、皮质座椅、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如果你追求舒适出行,那么选择荣威R ER6没毛病。同时,荣威R ER6还搭载了面部识别、12.3英寸液晶仪表、14.3英寸中控液晶屏等科技配置,如果后期有不错的优惠力度,那么性价比会进一步提升。

其实综合而言,无论是荣威R ER6,还是几何A,它们都能够凭借不错的品牌力,在市场中收获一批忠实拥趸,但是以目前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来看,荣威R ER6还是更具优势。不过,由于荣威R ER6刚刚上市,而几何A已经抢占了入市先机,并且目前优惠力度已经足够大,所以未来两款车型谁能更受消费者欢迎,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