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美国卡车排气管朝上,国内却朝向地面?车主:为了保命

2020年08月20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COPSPOWER

各位车迷朋友应该大部分都对《变形金刚》中威震天的原型车——彼得比尔特记忆犹新。这辆车威风凛凛,霸气外露,是美国卡车的经典样式,那么你们知道为什么美国卡车的排气管都是朝上的,而国内却是朝向地面的吗?车主表示:其实是为了保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首先,美国的卡车为什么排气管朝上这个问题很好解答:在美国最早卡车的主要用途是为了将森林中砍伐的木材运输出去,很多开卡车的司机发现如果排气管向下排气,由于当时的柴油发动机燃料燃烧不充分,经常会出现高温和火星。运输木材的卡车通常需要途径大面积的森林地带,公路旁还有极易被引燃的杂草,如果因此引发森林大火,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当时的卡车制造商想了一个办法,将排气管朝上安装。

在将卡车的排气管向上安装之后不仅解决了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安全隐患,而且整个卡车的噪音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于是美国的卡车就一直延续了排气管朝上的传统,直到如今依旧如此。

在我们国内卡车的排气管又为何要朝下呢?这是因为在我国大部分卡车的运输环境基本都是宽阔的柏油马路或者高速公路,排气管向下并没有引发火灾的危险;与此同时,美国的卡车吨位一般都是比较大的,相应的美国卡车的排气管也比较粗大,像是两根柱子一般高耸在卡车前车头的两侧,但是我国的卡车一般不需要如此大的吨位,这么粗的排气管也不符合国家颁布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因此我国就没有对卡车的排气管进行特殊的更改,也就一直朝下了。

以上就是美国排气管朝上而我国排气管朝下的主要原因了,不知道各位车迷朋友们对此有何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