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等Q7降价了,预算70万不如看这两款SUV,都是豪车,裸车才50万

2020年08月20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

盼望着,盼望着,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都陆续要国产了。

除了已经完成国产的林肯飞行家之外,还有很多车型也在后面“排队”等待,比如宝马的X5、沃尔沃的XC90等车型,这两款车未来都将国产。尤其是沃尔沃XC90,这款车不仅国产时间要早于宝马X5,在定位和售价方面也与国产飞行家更接近。

那么,我们假设抛开最终国产版的定价,只谈产品力。沃尔沃XC90和林肯飞行家谁更胜一筹呢?对比一番便知!

外观:风格不一,飞行家尺寸更大

作为中大型SUV,我们必然要先看看这两款车的实际尺寸。先看林肯飞行家,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为3025mm。而沃尔沃XC90的尺寸则显然略小于飞行家,长宽高仅为4953/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足以见得,仅仅在尺寸方面二者就有着明显的差距,飞行家长度突破5米、轴距超过3米,这个尺寸在同级中都是大个头。

null

在设计层面,这两款车也有着比较大的区别。一款是以“简约北欧风著称”的XC90,另一款是“经典美式豪华”的林肯飞行家。所以,从骨子里二者的格调就有所不同。

null

先说飞行家,它整体延续了林肯家族的标志性设计,以总统版车型为例、镀铬的两个后视镜、闪耀的点阵式中网、22寸大轮毂、飞机机翼灵感设计的流线车身、地平线式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让飞行家拥有了非常明显的“美式豪华风味”。

null

而反观XC90,则是另一种画风。虽然是尺寸不小的中大型SUV,但是整体设计仍是偏简约风格。雷神之锤的大灯、沃尔沃的经典中网等设计元素的融合,看起来的确与其他品牌有比较明显的风格差异。

null

个人认为,XC90的豪华感气质虽然没有飞行家来得那么直接,但这种简约风近年来也比较受欢迎。对比之下,你更喜欢谁呢?

内饰:飞行家更豪气,XC90配置落后

来到车内,我们先从内饰看起。这两款车在内饰设计方面和外观一样,同样拥有不同的风格取向。XC90仍遵循了简约、简单的风格,中控台没什么复杂的设计,最大的亮点就是中控台的一块大屏,里面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功能控制。

null

而林肯飞行家,则在内饰方面进一步发挥了“美式豪华”的特性,大面积的皮质材料、钢琴键式换挡、悬浮式中控大屏、金属质感的空调调节旋钮等等设计,让人乍一看就会立刻觉得这台车一定价值不菲。哦对了,在座椅布局上,林肯飞行家是6座设计。而XC90则是7座或5座设计。相对7座而言,我个人更喜欢6座。不仅更实用,第二排也能坐得更舒服些。

null

再来看配置,这里我们选取了林肯飞行家的顶配四驱总统版(75.98万)和XC90的T6智雅豪华版(77.49万)进行对比。尽管二者售价相近,但是配置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后来上市的飞行家的确拥有明显优势。它所配备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全车电吸门、电动调节方向盘、蓝牙钥匙、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座椅电动放倒、OTA、后排大屏、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这些都是XC90所不具备的,性价比高下立判。

null

性能:XC90全系四缸,飞行家全系六缸

到了这个级别,动力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需求”那么简单。从某种角度来说,其实更彰显的是一种底气和尊严。正如劳斯莱斯一样,它真的需要12个缸体才够用吗?当然不是,只是它处在的那个地位需要有顶级的排量和动力来衬托身份和地位。

null

而在动力环节,二者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沃尔沃XC90全系使用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20匹,最大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反观飞行家,则非常厚道的全系标配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应用了同级领先的10AT变速箱。最大马力355匹,最大扭矩553牛·米。这个参数在同级都是佼佼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台3.0T的发动机可以加注92号燃油,而沃尔沃XC90只能加注95号燃油。

null

在驱动形式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四驱。不过,综合来看,无论是在绝对动力上,还是日后的养护成本上,飞行家都具备了一定的优势。

结语:综合来看,相比略显俗套的BBA,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无疑都是比较独特的选择。而且,它们的性价比相对而言也确实高很多。而在这两款车里如果非要分个高下,我个人认为飞行家无疑是最值得选择的选项,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