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你只知道福特F-150猛禽?道奇1500 TRX了解一下!

2020年08月20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

皮卡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车型代名词,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确实受到了诸多因素的限制,甚至于在国内,提及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型,很少有人能说出极具代表性的车型,但在全球市场而言,福特F-150的名字,我想不管是对皮卡感兴趣还是不感兴趣的朋友,或多或少的都听说过。

的确,在福特F系列皮卡在服役的半个多世纪时间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000万辆,已经43年摘得美国最畅销皮卡桂冠,不过俗话说“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因为它从来都不缺竞争对手。就在近日,道奇Ram正式发布了基于最新一代Ram 1500 Rebel车型打造而来的Ram 1500 TRX,据悉新车将于今年9月投产,并有望于明年年初开始交付。作为普通车型的升级版,Ram 1500 TRX强大的性能实力“瞄准”的就是F-150猛禽。

既然Ram 1500 TRX被称为“最快、最强大的量产皮卡”,自然,动力方面将会是它最具亮点的一个存在。据了解,Ram 1500 TRX搭载了道奇Hellcat(地狱猫)系列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02Ps(量产皮卡最强),峰值扭矩881N·m,这个数据表现已经远超北美版福特F-150猛禽最大450Ps的输出功率的和691N·m的峰值扭矩,可谓是碾压的姿态。

在传动方面,新车匹配了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越野四轮驱动系统,同时新车提供普通/雨雪/越野/Baja共4种驾驶模式,其中越野模式中包含沙地与岩石两种不同的工况选择。

在性能表现上,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车可在4.5s内完成0-96km/h的加速,而完成四分之一英里(约合402米)冲刺仅需12.9s,最高时速可达190km/h。这些数据表现可畏称得上“恐怖”二字,要知道这可是一台重达3吨皮卡车型。

当然了,作为皮卡车型,除了动力性能方面,越野性能也不能少,毕竟想要与F-150猛禽扳手腕,光是跑得快可不行,所以在越野配置上,Ram 1500 TRX配备自Bilstein自适应减振器,可支持连续调节阻尼力,以实现最佳的车身控制和地形隔离,因此可以提供最大11.8英寸(约合30厘米)的离地间隙,由此,可以为该车提供30.2度的接近角,23.5度的离去角以及21.9度的通过角,同时涉水高度为32英寸(约合81.28厘米)。

此外,新车配备的主动阻尼技术的全新独立前悬架以及具有主动减震功能和独特五连杆线圈系统的后悬架,能为该车的前轮提供33厘米的行程,而后轮的行程达到36厘米。值得一提的是,Ram 1500 TRX为了提升高强度越野下的车架刚性,在底盘多处使用了高强度钢材,提高其耐用性和稳定性。官方宣称新车底盘与普通版Ram 1500仅有25%的相同之处。不得不说,Ram 1500 TRX是福特F-150猛禽值得正视的对手。

当然,对于美国市场来说,皮卡车型更多的是拿来家用,所以实用性也很重要,可以看到,Ram 1500 TRX的引擎盖中部隆起并配备三个小型照明灯、前包围处拖车钩外露,而尾部新车还升级了更宽的钢制后保险杠,并在中间增加了一个外置式拖车钩。

配置方面,新车支持蓝牙、手机无线充电、车载Wi-Fi、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映射等功能,并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控、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

【写在最后】

霸气的外观、超跑般的动力、强悍的越野性能,Ram 1500 TRX可以说是每个男人都想拥有的皮卡,而且从价格上来说,6.9995万元美元的起售价仅比F-150猛禽的起售价贵了一万多美元,真可谓十分诱人。在福特F-150猛禽独守细分市场10年之后,RAM终于开始挑战猛禽的地位了,这么一辆看似“完美”的皮卡车型,未来又能否撼动福特F-150猛禽的地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