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健康座舱不是说说而已,WEY VV6用实力说服了我

2020年08月20日 10:44:02
分享到:
来源:

不平凡的2020,让大家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汽车作为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车内健康成为各车企重点研究的课题,年初中国汽研下辖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凯瑞认证,正式推出“智慧健康座舱”认证,这也将智慧健康座舱推向新的高潮。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曾经做过一项汽车细菌检测,结果显示私家车的方向盘每平方厘米高达800种细菌,如果再考虑细菌的超强繁殖能力,一辆汽车的车内含菌量差不多有10个亿!这些病菌一旦侵入人体,轻则造成身体不适,重则可能引发重大疾病,给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可喜的是,目前各大车企针对车内健康纷纷重拳出击,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中国豪华品牌WEY VV6作为其中的先行军,在车内健康指数认证中获得了双五星评价,也展现出中国豪华品牌的越级领先的智慧健康实力。

WEY VV6为何能取得如此不错的评价成绩?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到了长城汽车的WEY品牌《WEY知学院》,通过工程师技术深度解析、行业尖端实验室参观、闻嗅识车互动体验等全方位展示,层层剖析,揭秘VV6智慧健康座舱六大权威健康认证背后的技术实力。

VOC/VOI/ELV三大试验室,从源头控制降低车内有害气体

能获得双五星评价的出色成绩并非是一蹴而就,首先来看车内气味是如何从源头控制的,我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VOC试验室。

(VOC化学分析实验室)

车内气味是用户进入座舱后最直接感觉到的信息,如果选材不佳,那么车内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挥发,会让爱车异味弥漫,甚至还会让车内人员患呼吸系统疾病。

为了杜绝车内空气污染,长城汽车自从2006年起就成立了车内空气质量研发(VOC)试验室,建立了从材料、零件到整车的完整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和定量严苛的试验流程。

另外,实验室更配备顶级检测设备,包括英国MARKS热脱附仪、美国Thermo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雾化仪、昇微整车VOC环境舱、步入式烘箱,德国Binder烘箱等,对挥发性有机组分和醛酮组分等逐级排查,筛查有毒有害气体来源,确保VV6车内空气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整车VOC试验室)

VOC实验包含多重复杂的测试环节,本次参观实验室研究人员做了几个简单示范,对整车进行采用后要经过化学分析,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零部件VOV实验则要将试验材料置于密闭的氮气中,在规定温度下加热2小时后采样,通过仪器对挥发性有机组分进行分离并定性定量分析。

车内异味散发的主要源头是非金属内饰件,如果选用劣质的材料车内异味就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现场工程师介绍到,VV6选用低VOC、低气味材料,环保加工工艺,严控零部件仓库环境之余,通过整车气味(VOI)试验室进行空气样品的分析处理。

实验员们会将汽车内饰零部件按小型部件、中型部件进行分类,通过气味评价师严格嗅辨,记录空气样品的气味强度、气味类型和气味等级,以0.25进制进行评级,比国家标准规定的0.5更为精准,确保整车、零部件、材料中的气味等级优于国家标准,从源头上根除低分子量有机挥发物,改善材料的气味及VOC,VV6的车主从不被车内异味所困扰。

(VOI气味评价实验室)

受限于技术和工艺,绝大多数车企在汽车座椅、仪表盘、中控台、方向盘等配件中往往会添加一定量的重金属元素和卤素,长期暴露在这些化学物质中的驾乘人员,可能会通过呼吸和接触引起很多健康问题。

为了检测这些禁止或限制使用的有害化学物质的含量,WEY品牌ELV试验室配备了日本精工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瓦里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ICP-AES)、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专业仪器,精密检测铅、汞、镉、六价铬及多溴联苯、多溴二苯醚等有害物质的含量,从源头控制有害物质。

(ELV试验室)

整车EMC试验室,就像是一把隐形“保护伞”

随着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的普及让行车生活更加便利,但也会带来新的隐忧,那就是电子元器件所散发出的电磁辐射干扰。

(3米法零部件EMC实验室)

WEY品牌拥有国内车企首创10米法整车EMC试验室,对VV6进行整车辐射/传导发射、整车辐射抗扰度、模拟车载发射机抗扰度、整车静电放电抗扰度等测试项目,用于验证整车的电磁兼容性。

既保证车辆对外发射的电磁骚扰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干扰,同时保证车辆对环境中的电磁干扰具备抵抗能力。10m法整车EMC试验室自由场场强200V/m、雷达波场强600V/m的整车EMC测试能力,满足国内、国际、欧盟最新标准要求,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10米法整车EMC试验室)

BSR/环境风洞/半消声三大实验室加持,让噪音无处可逃

音乐可以让人消除工作紧张、减轻生活压力、避免各类慢性疾病等等,而噪音则与之相反,噪音不仅对人们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干扰,影响人们交谈、思考,使人产生烦躁、反应迟钝,甚至还会导致得癌症的几率增大。而开车时的噪音影响则更大,分散注意力,容易引起事故,更严重的情况是噪音可使人的听力和健康受到损害。

那么,WEY VV6在车内噪音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

(整车BSR实验室)

WEY品牌建立了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整车BSR试验室、国内喷口面积最大的环境风洞试验室和整车四驱半消声试验室,对NVH研发”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战略,以优秀的NVH性能提升VV6整车豪华品质,为用户提供舒享、健康的坐舱环境。

(环境风洞试验室)

现场工作人员解释道,WEY品牌具备完善的NVH正向研发流程,扎实的开发技术,例如模态仿真精度可控制在1Hz以内、声学包分析精度可控制在3-5dB(分贝)以内等,确保上市车辆100%满足开发目标要求。

(环境风洞实验室)

WEY VV6从材料、零部件、整车三个阶段对车内空气质量的安全问题逐一击破,最终实现对用户全场景的健康守护,真正将安全、无味、静音的智慧健康座舱理念变为现实,让我们感受触手可及的豪华,不断刷新业内智慧健康的新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