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入位却被贴条?车主:有些“条”真是哭笑不得!

2020年08月20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

停车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儿了,不过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车主们来说,停车正在变的越来越难,就拿身处帝都的缸哥来说,开车上班最愁的不是堵车问题,而是停车问题,附近停车位有限,找不到车位是常事儿,只能把车停在路边,然后下班时默默交上罚款……

其实缸哥挨罚并不冤,谁让自己没把车停在马路上呢?但上面这种情况就很尴尬了,地面上画有车位线,但为了停放更多的车辆,大家都没有选择侧停,而是不约而同的采取了斜停的方式。缸哥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即便是想侧停入位,两车之间的间距也停不下,只能车轮压线、车尾出线的斜停,然后就又是贴条一张,交警的解释倒也简单直接:车辆未完整停入车位。

同样容易挨罚的还有下面几种停车情况:

逆向停车

压线停车

额,碰到这种停车位,能别停就别停,实在没有办法,就只能盼着当地交警能够人性化执法了……

而除了上面这些停车位之外,现在很多城市规划出临时停车位,即可以在车位内短暂停留,比如北京就推出了15分钟的临时停车位,可以方便司机朋友们去个厕所,如果碰到这种车位,一定要注意看车位旁边的指示牌,临时停靠多久都会清楚的标明,只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即可,如果有急事没办完,那么可以让朋友帮忙挪一下车,开出去绕一圈再停回来。

聊完停车位的问题咱们再聊聊贴条的事儿,缸哥相信,没有哪个车主见到贴条后会开心到飞起,正相反,大部分车主看到车上有“条”时往往会感到扫兴,下意识的掏出手机准备缴纳罚款,也正是这种心理,让一些不法分子嗅到了“商机”:

其实这种山寨罚单,只要是稍有经验的老司机就会发现其中猫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心细如发,对于一些新手朋友们来说,很容易就会上当,发现上当受骗后,大部分人又不会因为这一两百块钱去报警,这也间接的“鼓励”了假罚单的发展。

而最令车主们无奈的是,有一些商家将宣传广告做成了罚单的样式,只为吸引大家的关注,但这种近似于恶搞的行为往往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如果你是车主,且收到了下面这些“罚单”,你还会去这些商家消费吗?

说起来都哭笑不得,缸哥的车就被这种“条”贴过,当时远远看到车窗玻璃上贴着条,风风火火走近了一看却发现是个小广告,那种心情真的是难以形容,理解商家提升知名度的心情,但这种所谓的创新玩法着实令人感到厌恶,更为无奈的是,这种行为目前似乎并不会受到什么处罚。

交警方面表示,这种“罚单”和交警的正规罚单有着明显区别,因此不能算是伪造罚单,也不在交警的执法范围之内;工商局方面表示,这些“罚单”虽然是广告,但在内容上并没有违反《广告法》的情况,因此也管不了……

至于城管方面,就要看各地城管局的责任范围了,有些城市的城管明确表示这事儿我们管,但有些城市的城管则表示不在职权范围内,所以碰到这种“贴条”,缸哥建议大家直接把商家拉黑就好,除此之外也别无他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