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又安全 菲斯塔纯电动带来稳稳的幸福

2020年08月20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二孩家庭来说,如果手头有20万的预算,该如何选择一款纯电动车?今天我们的主角李先生是一位77年生人,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目前家里有6岁和4岁两个女宝。他选择的是一台菲斯塔纯电动,于两周前刚刚购入,新车能否满足他多场景化的用车需求呢?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李先生家与菲斯塔纯电动的故事吧。

1.jpg

购入菲斯塔纯电动的过程还是比较顺畅的。对于李先生而言,由于新车将是家里唯一的一辆车,所以空间和续航是刚需。一开始选车时就决定从合资品牌里面挑选,菲斯塔纯电动以490km的续航表现,在同级中基本是没有对手的。去店里体验时,李先生关注的空间以及车机表现都令他非常满意。而李夫人则比较关注颜值,菲斯塔纯电动正中下怀,于是很痛快就交钱提车了。

2.jpg

车子开回家以后最开心的就是大宝了,前前后后仔细端详了很久,妈妈则是承担了启蒙老师的角色,给大宝介绍家里的新成员。妈妈最喜欢的就是菲斯塔纯电动车尾的线条了,酷似A7一样的溜背式设计也是圆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另外车头设计也很运动很讨喜。

大宝:车头像鲨鱼。

妈妈:对,爸爸妈妈特地选的这个钛金灰车漆也是这个原因。

大宝:那我以后就叫它小鲨鲨了。

妈妈:哈哈,好啊。

3.jpg

李先生主要是自己开车比较多,根据日常使用的整体来说,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还是相当扎实的,真实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10km+,基本上可以做到“表显如一”,起初担忧的续航焦虑完全没有发生,这让李先生非常的开心,因此也能放心的带着两个宝宝们出去玩一次。

1.png

做人工智能的李先生对车机还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菲斯塔纯电动配备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尺寸适中,显示很清晰,而且操作逻辑非常好,整体令人满意。另外搭载了丰富的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语音交互也很方便,识别率和反应速度都令人满意,通过语音可以直接开启导航、调整空调以及娱乐系统,上车后简单的“我要去百里画廊、空调调整至26度等”几句话就可以准备出发了。

4.jpg

5.jpg

菲斯塔纯电动有几个优点尤其非常打动李先生,首先车内没有异味,而且还配备空气净化功能,可以放心让小孩子乘坐。还有就是菲斯塔纯电动的行驶质感非常的好,这点也是之前选择合资品牌很重要的因素,而且高速风躁也很小,几乎感受不到。这次出行近3个多小时的路程一口气跑完,没想到两个宝贝一点也不闹,大宝甚至都睡着了,让李先生尤其满意。

6.jpg

虽然只是去近郊,不过一家四口出行的行李还是不少的。菲斯塔纯电动后备厢空间很轻松就装下了所有东西,而且还拥有感应开启功能,走过去停留大概3秒后备厢就弹开了,非常方便。车内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基本上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能找到地方安放。

7.jpg

8.jpg

一开始李先生对菲斯塔纯电动的外形也没有特别感冒,不过这次来到美景面前,菲斯塔纯电动的颜值也越来越打动李先生。虽然李先生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不过在看到新车与美景完美融合一起的时候,还是抑制不住心中喜悦,很满意当初的选择。

9.jpg

当然来到这里更重要的是陪着两个可爱的小公主玩的开心,玩得尽兴。两个宝贝儿也是状态满满,完全没有长途出行的疲惫感。

10.jpg

11.jpg

玩了一下午,车里已经被太阳晒得暴热,这个时候李先生给两个小宝贝展现了一个魔术,用菲斯塔纯电动的Bluelink功能提前远程开启空调降温,两个宝贝儿回到车里气温正合适。另外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也很实用,不仅不用担心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手机低电量焦虑也可以完全解除。

12.jpg

菲斯塔纯电动还配备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尤其像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在城郊高速上非常实用。自适应巡航功能加速制动都很柔和,车道保持功能也能稳稳的保持在车道线之间行驶,加上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的帮忙,虽然回程已天色渐暗能见度逐渐降低,但菲斯塔纯电动依然非常可靠,可以大大降低李先生的驾驶疲劳。

13.jpg

14.jpg

IMG_3357.jpg

2.png

最后聊一聊这次旅程的电耗吧,出发前电量还有80%,显示续航里程还有390km,去程行驶了116.8km,除了有高速路段外还有盘山路,而且是以上坡为主,到达百里画廊时还剩57%电量,续航267km。原路返程就下坡为主了,最终到家后一共行驶了236.1km,续航还剩152km,电量还剩34%,平均电耗也下降到了12.2kWh/100km。因为这次是带着孩子出来玩,开车风格也比较温柔,几乎1:1的表显掉电令李先生也是非常惊喜。

总结对于跑长途频率比较高的李先生来说,纯电动车的续航始终是心头大患,但是菲斯塔纯电动实在的续航表现让李先生彻底打消疑虑,加上在配置方面和整体质感都非常满意,现在与菲斯塔纯电动正处于蜜月期的李先生非常满意当初的选择。对了,不久后就可以在小区里安装家用充电桩了,以后充电更方便也更便宜,就可以经常带着两个小宝贝出去玩啦。

作者: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