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媲美合资豪华车 长安蓝鲸双雄于自主市场再夺一筹

2020年08月20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得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这句话是指事情转变之快,常常让人措手不及,但是快速迭代发展的汽车行业不需要三十年,已经开始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在消费者之中普遍有一种心理是“国产车不能买、合资车随便买”,反映的就是很多国人购车之时大都认为国产车不行、国产车三大件缺斤短两、国产车做工差等问题。反之,消费者清一色的把购车机会给到了合资车或者进口车,就是看中了这些车的高品质。

可这都是老黄历了。

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国产车质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就从十几万这个走量的购车区间来看,现在的国产车将品质稳步提升,不仅丝毫不逊色于合资车的表现,甚至足以媲美合资豪华车。

“蓝鲸双雄”,即长安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就是国产车品质提升媲美合资豪华车的最好例子。

目前“蓝鲸双雄”刚刚上市,其中CS55PLUS蓝鲸版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1.39万元;锐程CC蓝鲸版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9-11.99万元。此外,现在购买“蓝鲸双雄”还能享受六重"鲸喜"礼:500元订金立抵5000元、二成首付三年零息、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价值2000元专属精品礼包等诸多福利。

精工细作 塑造优秀品质感

“蓝鲸双雄”的高品质,来源于工艺制造的精细与细节处理的完美。

超高的品质感,仅仅从长安CS55PLUS蓝鲸版、长安锐程CC蓝鲸版优雅流畅的外形设计、越级体贴的内饰构造,大家应该就能够感知一二。只不过真正的品质优势,向来隐藏在细节之中,“蓝鲸双雄”也不例外。

比方在内饰的选材上,“蓝鲸双雄”采用的就是全球最受欢迎的NAPPA皮纹材质。NAPPA皮纹材质代表了一流的品质与昂贵的成本,优势就在于全球顶级的工艺,经过仔细处理之后,皮质质感会变得柔软细腻,还可以通过打孔、压花等工艺,隐藏掉皮质纹理上的瑕疵,尤其是合资豪华车采用NAPPA皮纹材质相对较多。而“蓝鲸双雄”座椅就采用这种高档NAPPA皮纹材质包裹,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加完美的舒适乘坐体验。并且与同级别的丰田卡罗拉相比,锐程CC蓝鲸版拥有4800X1825X1465mm的车身尺寸,2770mm轴距,在车长和轴距方面相比卡罗拉均有优势,所带来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更加宽裕,再次提升了驾乘舒适感。

此外,长安锐程CC蓝鲸版采用了同级车型极少采用的阴模及搪塑工艺,不仅提升了加工的精度,更是实现了真缝纫线,从而在工艺产品中延续了手工的情怀。仪表板软质触觉体验突出,内饰仪表板、门板装饰件等内饰装饰件采用亚光电镀和激光雕刻,更是处处就凸显品质感,表现不逊合资车,甚至实现了越级超越。比如日系合资车代表的丰田卡罗拉内饰就一向以简单、粗糙而著称,对比之下,长安“蓝鲸双雄”精工细作的内饰品质无疑更能吸引消费者。

高水平NVH 彰显一流质量

如果说细节之处的完美体现了“蓝鲸双雄”精工细作特征的品质感特征,那么优秀NVH的表现更是彰显了“蓝鲸双雄”一流的产品质量。

众所周知,NVH是一种玄学,想要实现舒适与静谧的乘坐感受,在这背后其实是体现了产品的工艺和制造水平,否则车辆上莫名出现的噪声和振动就能将NVH这种“玄学”破坏无遗。

而“蓝鲸双雄”的NVH水平,则已达到了国内细分市场一流水平。以长安CS55PLUS蓝鲸版为例,其50km/h时速之下的路噪仅为55.5分贝,远低于国内同级的59.6分贝,也低于合资车平均56.6分贝的噪音表现,而在时速100km/h之下风噪仅63.3分贝,同样优于国内同级66.9分贝表现,也相较于合资车平均64.4分贝表现优势明显。比如丰田卡罗拉的胎噪、路噪表现就一直被不少用户所诟病,相比之下足够安静的长安“蓝鲸双雄”NVH水平相信将给大家带来惊喜。

在NVH表现中,发动机的噪音同样是重要的测试项目。而“蓝鲸双雄”双双搭载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集成国际一流的NVH控制技术,怠速声压级低至60.8分贝,处于同级增压直喷发动机一流水平,即便是加速状态下,也听不到一丝杂音,只有动感、纯净的加速声传递给驾驶者。

卓越品质 带来全面保护

在选车购车的环节之中,人们之所以青睐于高品质汽车,不仅在于对汽车质量本身的重视,更在于高品质的工艺和制造能给用户带来更为长久的安全保护。而在安全保护这方面,“蓝鲸双雄”的表现同样出色。

“蓝鲸双雄”在安全性方面,可谓是内外兼修的“高手”。外部方面,“蓝鲸双雄”超高强度吸能式车身设计,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200MPa超高强度钢板,其材质已达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内部方面,“蓝鲸双雄”最多搭载了6个安全气囊,配合安全气囊传感器,能在0.03秒即可打开气囊,时刻保证车内人员安全。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蓝鲸双雄”还搭载了TPMS智能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刹车辅助系统(BA)、坡道起步辅助功能(HHC)、陡坡缓降功能(HDC)、动态驻车系统(DBF)、防侧翻系统(ROM)、EPB电子驻车系统等一应俱全,锐程CC蓝鲸版甚至拥有主动刹车系统、道路交通识别等智能科技可供选择,让行车安全更放心。其中,锐程CC蓝鲸版搭载的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其能够通过摄像头帮助驾驶员瞬间鉴别各种交通标识,提醒限速、禁止超车等行车信息,从而减少违章提高安全性,而这是丰田卡罗拉等合资车都没有的配置。

除此之外,作为此次“蓝鲸双雄”的命名根基,这两款新车搭载的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对比上销量势头正劲的哈弗H6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85N·m的表现。而再看与锐程CC蓝鲸版同级别的丰田卡罗拉,目前搭载1.2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峰值扭矩185N·m,从参数层面来看,无疑“蓝鲸双雄”搭载的长安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性能更具优势。从发动机技术层面来看,蓝鲸动力所运用的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双进双出、外置式高效水冷中冷等先进技术,使蓝鲸NE动力在1250r/min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已经与豪华车水平相当,能提供超快动力响应体验,在动力初段就能快人一步。

而且,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发动机不仅具备之前提到的超强NVH控制技术,其发动机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0%的国际领先水平,节能效果好、动力表现强,这些优势都让“蓝鲸双雄”如虎添翼。

这么看来,很多消费者的过时观念真的要改一改了,现在的国产车在品质方面的确已经不输合资车。尤其是长安此次上市的“蓝鲸双雄”,品质足以媲美合资豪华车,在内饰细节、NVH和安全性等方面更是远远超越了同级,再加上蓝鲸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的绝对优势,相信“蓝鲸双雄”的到来将为汽车市场带来一场巨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